聖誕節快到囉!我們家上週六去板橋林季麻辣火鍋聚餐,之後再到三姐家歡慶耶誕。




誰知一到三姐家,痞子和我弟及他女友全都迷上了我姐小孩的玩具,才8個月大的小娃兒,玩具已經多到用一面收納牆來整理,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太幸福囉。





我們之前有約好,每個人都要有和耶誕節應景的打扮,不過最近都很忙,根本沒時間好好準備。



所以只好在回家的路上,順便去屈臣式張羅一下。



當晚打扮最應景還是得屬小綠豆了,他娘幫他準備了整身,從帽子、上衣到褲子都有,不過這小鬼不肯配合,所以只有戴帽子和穿衣服囉。



大家都知道12月底前身份證要換新,我兩個姊姊甚至連照片都沒拍,真的很混!(我和痞子也是這禮拜才辦好的)。姊夫說可以用自己的相機拍,所以我們就用他們新買的EOS 400D 來拍拍看,還可以省一點錢。




本來想說拍照應該只要相機和攝影師就夠了,沒想到,妳一言我一句之下,居然搞出了一個攝影團隊,遠看起來好像蠻專業的。



這個不負責的攝影團隊,職務分工如下:



化妝師:我弟女友。她可是有美容X級的證照,找她畫眉毛鐵定沒錯。果真是訓練有素,從眉峰開始先定位,再畫眉毛,畫起來比我們自己畫得好多了。



攝影助理之一「打燈師」:家裡可不比攝影棚,哪來什麼大燈,所以我弟只好高舉著檯燈,充當大燈囉。

攝影助理之二「反光板師」:痞子說有反光板打光,才能打出蘋果光。於是,他拿出一大片錫箔紙包著書,就形成反光板囉。



攝影師:算是最重要的靈魂人物。只聽到我姐一直在嫌模特兒,「妳的頭髮不整齊..」[妳的耳朵沒有露出來..]「妳的肩膀歪歪的...」好像蠻有幾分攝影師的架勢,哪知拍出來的照片卻都不合格,這位攝影師真的該面壁思過,要罵模特兒之前,要先想想自己,哈哈!最後,只好勞動姊夫出馬,才搞定。

自己在家裡拍,法令紋、斑點、痘痘要怎麼修就怎麼修,只見我兩個姐開心的拿著照片回家。

上次我和痞子去辦身份證時,戶政人員拿出一個丈量的工具,原來從頭髮到下巴的距離,要在3.2-3.6公分之間,所以要搭最後一班車辦身份證的,要注意一下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