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和週一,小心眼家有一個家庭旅遊,因為大家都忙碌,所以時間只安排兩天一夜。我姐去租一台10人座的車,清早點名,8個大人、一個七個月大的嬰兒,外加一條狗,全數到齊。往武陵農場出發囉!



沒想到星期天8點多的雪山隧道,真是順暢無比,全程以時數70公里,不停歇地前進。才短短十幾分鐘,出了隧道後,還不敢相信。什麼,剛剛還在台北,這會兒出洞口已經到宜蘭了。兩線道的隧道,不算大,司機姊夫說:「雖然全程70,不過開起來的壓力頗大,因為不能太快,也不能太慢,如果有定速裝置就好了。」

從天色明亮的天空,進入狹長不見天日的隧道,真的有一種急於重見天日的感覺。所以,等到大家耐性都快磨完時,看到前方的亮度漸漸增加,不禁開心的叫說:「好棒,終於到出口了!」



第一站先到武荖坑風景區,聽說這是個露營區,果不其然,一進園區就看到帳棚。入口處提供各項烤肉設備,甚至食物,還有代客搭帳棚等服務,讓人聯想到國中去埔心農場的隔宿露營



蠻多人來烤肉兼露營,專業的在這裡,阿伯怕無聊,還帶來卡拉OK說,實在是太pro了。



園區裡的小溪,真是有夠乾淨的、清澈見底,還可以抓蝦子或螃蟹耶。



我們原本只是隨處亂走,殺殺時間,兩小時後就打算前往武陵農場。

後來姊姊說:「乾脆把要帶去武陵的中餐拿出來煮,否則雞放那麼久,也是會壞掉。」所以,我們的中餐,從南方澳的海鮮大餐,變成了鳳梨苦瓜雞、配麵線。



幸虧我姐、我媽和姊夫準備周全,瓦斯爐、鍋子、雞肉、苦瓜、青蔥、麵線、調味料等,全都一應俱全,該處理的也都在家裡處理好了。來到這裡只要水滾,丟下去煮一煮就能吃了

武荖坑的烤肉設備還不錯,一個個涼亭裡,最中間是烤肉爐,有挖好一個個洞,只要將烤肉網和炭火置入洞內,就可以烤囉。
此外,還有很多水龍頭,讓大家洗手。我最怕去河邊烤肉,烤好幾個小時,洗手、上廁所都超不方便的。這麼說來,武荖坑應該可以算是烤肉天堂吧



看看蘋果報,鳳梨苦瓜雞也越煮越入味,香味四溢。喝一口,湯頭真是讚,配上煮得嫩嫩的雞腿肉,讓在野外的我們,都覺得好好喝、好幸福說。

這樣喝雞湯,好像比烤肉更好吃說。烤肉有時吃到最後都覺得又乾又鹹、非常口渴,喝碗雞湯,美妙滋味,無與倫比



本來想像吃飽的午餐,是喝完一碗雞湯後,配上一盤熱騰騰、香軟滑順、淋著壺底油、灑滿宜蘭三星蔥的好吃麵線

但是,沒想到這麵線還真是有夠難相處,煮起來非常不容易掌控,不是太爛,就是太鹹,真是出外人的頭號敵人呀



第一次,我們直接將麵線丟入一鍋子水,水滾了將麵線撈起呈盤,灑上青蔥,先拿去孝敬老爸、姊夫司機和痞子,沒想到,三人同時傳來驚叫聲,一起說:「那A這呢鹹?這樣怎麼吃呀?

我們全都不信邪,跑去試一口,哇咧,真的很鹹,感覺是滿嘴鹽巴的鹹麵線啦!



善於廚藝的姊夫,想到要先以清水沖洗麵線,然後才下水煮,這樣可以去除鹹味。還好我媽帶了超多麵線,不怕失敗,所以我們又全部重煮一次。
第二次果真比第一次好多了。以後去戶外,我們大概都不敢煮麵線了,真是一點都不容易呀。



心得:果然食譜不是光用想像的就可以地

一向兇狠的小黑,遇上小一號的米格魯,也沒輒了.....(痞子在一旁拍手叫好,切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