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個禮拜,我小叔去當兵,入伍後的第一個懇親會,是在星期六及星期日,從早上7點(或8點)到下午3點,我們清晨6點半就開車南下,希望能在最早的時間將他「保」出來(痞子說:「沒有人來保的話,真的很可憐,只能待在寢室裡,所以入伍一定要帶電話卡,叫你的朋友或家人,來保你。」)。
我婆婆更是費心,清晨5點半就醒了,燉了雞湯、帶了中餐,怕中午涼了、雞肉老了不好吃,雞肉還是早上起來才煮的。


其實天下父母心,當我們走進營區時,看到所有的媽媽幾乎人手一個湯鍋或提一帶肯德雞,就怕小孩沒得吃,再辛苦也都沒關係。

樹下有一家庭,拿出瓦斯爐、平底鍋,居然開始煎鮭魚了。這家人應該蠻常在野外烤肉的吧,呵呵。痞子說:「好像還煎的很香耶!」

小心眼當天還看到有一個阿兵哥,手拿一碗泡麵,在找位置(其他阿兵哥幾乎都是一人入伍,一大家子都來看,帶了滿桌子的食物;相較於這位只拿一碗泡麵的阿兵哥,看了令人不捨!

正當痞子要叫他跟我們一起坐時,後面那一桌的兩個媽媽,馬上站起來大喊:「來這裡坐、來這裡坐!」儘管不認識,媽媽還是馬上整理出一個空位給他,還夾了一隻雞腿和好多菜給他配,也不管那阿兵哥要不要,一直硬塞,就怕他餓肚子,把他當自己兒子一樣看待耶。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。好感人的一幕呀!



小心眼第一次去營區,覺得很新鮮。因為當兵的人也不是我,沒啥壓力就開始亂拍。



↑新兵集合中

↑家長拍照中

看到精神抖擻,非常精實的小叔,整個人就安心了。邊走邊聊,才講沒兩句話,他就突然大聲喊:「長官好!」害我熊熊被嚇一跳。原來他說:「在軍營裡,看到長官不問好,就是沒禮貌,會被罵的!」

後來我公公也打手機來,沒想到此時小叔趕緊站到路邊,中指緊貼褲縫,立正站好。小心眼想說:「有沒有搞錯呀,講手機還立正,這樣就太做作、太OVER囉!」我以為他是故意鬧著玩的,沒想到他掛完電話說:「講電話如果站在路中間講、又沒站好,會被扣假的。講電話也應以行為端正、簡短為原則。」



軍營裡還真多規矩哩


後來痞子還說:「男女朋友不能夠有任何身體碰觸,包括手牽手,否則也會被扣假加一頓罵。」這可真難為了這些阿兵哥的女友,除了早起化妝、打扮(痞子說:「當天看到很多短裙或低胸裝說」),看到男友還不能抱一下,不要說抱,連牽都不行,只能作心靈上的交流。



沒有交通工具的女友更慘,聽小叔女友說:『PTT上的「站崗的女人版」女友們,發起找其他女友共包一台計程車到軍營。』小心眼覺得這種女人可以娶了啦,這麼獨立、這麼自立自強,真的很「感心」耶。難怪很多男生回憶起,女友做過最令他感動的事,大部分都是當兵去看他啦(也難怪兵變最令人心痛呀~!



去上廁所時,門口都有一個阿兵哥和一個班長站崗,門旁剛好一個很大的版子,上面寫著阿兵哥的菜單。



小心眼等排隊無聊,看了一下,午餐有雞腿、還有炸喜相逢耶,我隨口小聲講了一下:「有炸雞腿。」沒想到旁邊的班長一聽,神情緊張說:「有呀,幾乎天天都有雞腿」還連忙大聲地問他隔壁的阿兵哥:「你有沒有吃到雞腿?」阿兵哥大聲地說:「報告長官,有!

這位班長可能怕我是不滿的家長,會去爆料說,隨時做好應對的準備。Take it easy啦~


逛了一圈營區,發現有單槓,不服老的痞子,想去試試身手,沒想到第一下就成功了,穿著軍服的小叔都還沒辦法說。



我老公的身體真是強壯的沒話說!他的健康是我的幸福(好像在賣藥,哈哈!)


去軍營大概所有人都想去福利社看看漂亮美眉吧。我們在烈日下,走了大老遠,去所謂的「營站」。



不過這裡的營站好小,大部分都賣一些吃的和用的而已,聽痞子說:「斗煥坪的營站還有賣珍珠奶茶、雞排、燒仙草等熱食



這裡的營站,也沒什麼漂亮美眉可以看,都是歐巴桑,和軍教電影的謝金燕不一樣,可惜說。

★以下是給我自己看的,以免我以後忘記了。因為小心眼的弟弟明年也要去當兵了,趁我現在還記得這些瑣事,趕快記下來,明年才能提醒他要帶的東西。

1.電話卡:一般電話卡、隨身碼都要
痞子說:一般電話卡是一定要的。不過隨身碼也要帶,因為如果某個電話機壞掉了,你有隨身碼的話,可以直接去打,不要排隊,可以很「唱秋」的接受眾人羨慕的眼光。

2.小罐子裝洗碗精
在軍中洗餐盤是一大桶沙拉脫、一大桶水,大家把餐盤依序放入這兩桶,就算洗好了。這兩桶可以洗好一百多人的餐盤(真是噁心~)。如果自己帶洗碗精的話,比較衛生。

3.零錢
零錢最實用,因為可以投飲料,享受快樂時光。

大概這三樣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