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了cuteyo主人的推薦,昨天晚上跑去看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,真的蠻好看的。



劇情簡介:(網路資料)
【穿著Prada的惡魔】是一部透視時尚界的華麗、神秘、孤獨與冷漠的電影,劇情描述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進入紐約時尚雜誌Runway工作,擔任該雜誌的總編輯米蘭達的助理,這是一個讓所有紐約時尚女孩羨慕不已的工作,但是對於時尚品牌一竅不通的安德莉亞而言,這是一個高難度的工作考驗,更何況她那位全身上下穿著Prada的上司米蘭達更是時尚界出了名難搞的女強人,安德莉亞慢慢的強迫自己融入時尚界的企業文化,不過,當她越來越了解米蘭達所身處的職場世界,她也體會到在這個人人稱羨的工作背後所要付出的慘痛代價。

【穿著Prada的惡魔】是由同名的暢銷書改編而成,作者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Lauren Weisberger,在離職之後,在《穿著 PRADA的惡魔》一書裡,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,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、為了在這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(當然也有男孩)們的辛苦和辛酸、種種不合理待遇….。

小心眼的小心得

整齣戲緊湊,音樂及服裝也配合的很恰當,時尚感十足。真是奇怪,明明不是你追我跑的警匪槍戰片,卻同樣令我們覺得緊張刺激。我想這種明快的節奏感,適切地呈現出,時尚產業那種永遠搶在時間前端的緊迫狀態,為了追求美,不停地要求、再要求,步調之快,令人印象深刻。



梅莉史翠普扮演冷血挑剔又時尚的雜誌總編,實在維妙維肖,有夠傳神。很多時候,我也很擔心她又要出什麼難題給女主角,看到她的眼神,真的覺得殺氣好重呀,皮最好繃緊一點才行。

從一開始她優雅的走進辦公室,嘴裡不停的交代一大堆事,速度之快,真讓人聽得目瞪口呆,要當她的助理真的有如登天之難呀。我覺得她那句"That's all."的語調,實在是經典。明明講了一堆事,助理連拿紙筆都來不及寫,他劈哩啪啦的講了一長串之後,居然若無其事的冒出:「That's all.」真是有夠整人的。


↑難搞老太婆

女主角是由【斷背山】及【麻雀變公主】的安海瑟薇主演,她變身後穿得衣服都超有型、超好看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整齣電影看下來,欣賞她的服裝搭配,實在是一場豐富的視覺饗宴。

↑超好看的大衣(要怎樣才能瘦到穿得下4號的size呢?

我很佩服女主角對工作的衝勁與堅持,儘管她的老闆再三刁難,她也能夠採正面的思考,去克服難題。


我和痞子看完都覺得,天呀,在工作上和她比起來,我們是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做得夠多、夠好了,其實並不然。

OS又來囉:當然囉,如果上班有可以拿免費的名牌包、衣服和鞋可以拿的話,小心眼也會很有幹勁的,哈哈!



最後的時候,當女主角已經攀上工作的高峰時,卻能放棄眾人羨慕的時尚工作,忠於自己的生活、真愛與朋友,這種決定與勇氣,令人激賞。
咱心自問:「萬一遇到了這樣的狀況,工作與家庭不能兼顧,到底要如何選擇呢?」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呢?
一邊是痞子,一邊是名牌,唉呀,真的很難取捨啦。嘻嘻!

推薦大家也去看說!

ps.電影中,巴黎的建築、夜景真的好美,好想再去一次呀~~~

延伸閱讀
貓腳印→穿著Prada的惡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