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秋節當天,好多人都在烤肉,不過前兩天的假期都在陪公公打牌,沒時間烤肉,讓小心眼和痞子一直「聞香」(台語,大家都"了"吧?)、流口水說。娘家那邊因為有一個陽台,我們幾乎每年都有烤。

星期一下午,我和姊姊去Costco買肉,今天運氣不佳,試吃只吃到葡萄和水梨(葡萄好好吃耶,我們買了一盒),沒吃到什麼正點的牛肉。後來又和弟弟去市場和佳樂福買烤肉器具。跑來跑去的,真是累死人囉。

因為聞香了太久,每次都羨慕別人家在烤肉、流口水,所以,想記錄一下這一次有趣的烤肉記!



《開胃菜》
★薄脆杏鮑菇
杏鮑菇的功用真是多呀,除了拿來煮湯、煮火鍋之外,用烤的也很好吃。杏鮑菇不要烤得太久,兩面稍微刷上一層薄薄的醬汁,吃在嘴裡才會有脆脆多汁的口感。好吃!


★原味茭白筍

聽媽媽說,「茭白筍要買小條一點的,吃起來比較嫩,也比較甜。」

這一次買得剛好是小小一條,烤的時候,整條放在火爐上,外殼如果稍微烤焦也沒關係,直接用手把殼撥掉,再繼續烤。小心眼在撥殼的時候,發現內層的殼上面冒出好多小水滴,這應該是代表裏面的茭白筍已經熟了吧?



吃的時候,再繼續撥到嫩嫩的筍心出現為止。咬下去時候,又甜又多汁的驚人美味,讓大家都邊吃邊問:「還有沒有茭白筍呀?」



《主餐》
★韓式壽喜燒牛肉片(NT564)

這一盒韓式壽喜鍋的肉片,算是價位合理,肉質也不錯的選擇,一盒約560元左右,有六大捲肉,每一捲打開都超多片的。否則其他的肉,一盒都要近千元,這樣吃起來好像太傷本囉



這肉片實在是長得驚人,有的居然快涵蓋整個烤爐耶。我們烤完之後還用剪刀,剪成小片小片的才能食用。



雖說這肉當然不能和上等牛五花來比,不過,加上我們自製的烤肉醬,味道實在是不錯。怕吃太多肉,容易覺得油膩,我們買了一些大陸妹來包著肉片吃,好吃到令人一口接一口。下次要買一些岩鹽,直接灑在肉片上,吃原味的應該更讚吧?!


9個人居然吃不完一盒六捲肉耶,お買得!!

★破碎柳葉魚vs.香魚

柳葉魚是眾所皆知的難烤。這一次小心眼弟將所有的柳葉魚,全部擺在一個長方形的錫箔盒上,不過這真是錯誤的示範,因為柳葉魚加熱後會出水,最好還是放在烤網上慢慢烤。


於是,我們又將柳葉魚全部一條條搬回烤網上,因為烤得時候已經出水了,每一隻看起來都像是墜機般的支離破碎,真是慘不忍賭

不過後來把它慢慢烤得金黃色,滿肚子的魚卵,還是好吃。


烤香魚也頗受歡迎,不過同樣有破皮的小問題,哈哈!

★薑絲蛤蜊vs.奶油金針菇



弟弟調味的薑絲蛤蜊,味道剛剛好,多一分則太鹹,少一分又沒味道,大受好評!


★烤蝦
烤蝦真是太好吃了,因為這蝦早上才在市場買得,有夠新鮮。烤熟之後,稍微灑點鹽巴,吃原味的最讚!小心眼當天至少吃了5隻蝦說。

《小菜》
★甜不辣 vs.烤米血
痞子烤得甜不辣最受歡迎。「甜不辣達人」痞子堅持先將甜不辣泡在醬汁裡,讓它入味後,才開始烤。


烤的時候要不停的翻動,烤到有點焦又不會太焦,就完成了。吃起來酥酥的,裏面又軟軟的,好好吃!

★戳爆小豆干
三姐覺得豆干不入味不好吃,所以她發明了「戳爆小豆干」,邊烤時邊把豆干戳出一堆洞,抹上醬汁,還放上一些蒜茉及蔥花,果真非常入味。

★玉米/ 香菇
趁著現在的小火,慢慢的烤玉米,刷上一些醬汁,烤得每一顆都爆爆的,一咬下去又會噴汁,又香又好吃。

《甜點》
★不思議棉花糖
小心眼在Jason's超市看到這一包棉花糖,一包85元,把它買下來帶去烤肉。後來在Costco也有看到棉花糖,一大包兩百多元,太大包了怕吃不完,還好我已經先買好囉。



烤的時候絕不能直接將棉花糖放在烤網上,一遇到熱會整個融掉,化成糖黏在烤網上。



我們將棉花糖插在竹筷上,邊烤邊轉動著,不到一會兒時間,原本純白的身軀,烤成金黃色,會膨脹變大,就可以吃了。這棉花糖實在是太令人驚豔了,外層的糖衣,超級薄脆,裏面又軟呼呼的,實在是太黯然、太銷魂囉!真的是不思議的棉花糖


★烤地瓜vs. 烤核桃

公公從大陸帶回很多核桃,他說:「要吃之前,先放在微波爐裡稍微加熱,比較好吃。」真是天才吃法,這樣吃起來,核桃果真越嚼越香。



於是,我也帶著幾顆核桃去給家人試試看。一開始小心眼耍寶,直接將核桃丟到炭火裡,在客廳蹺腳看電視,沒想到,陽台升起了濃濃的白煙。心想不妙了,跑出去一看,我的核桃被燒成黑黑的木炭了,還不斷地噴煙



毀了兩顆之後,這一次先將核桃包在錫箔紙裡,加熱10秒鐘。用胡桃鉗打開它,姊姊也說好好吃。蠻有趣的!


★日式麻薯
當天的東西太多了,吃到最後,肚子裡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日式麻薯了,真是可惜。麻薯,明年再見囉!

秋高氣爽的好天氣,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,真的很適合來一場BBQ;坐在一起烤肉,妳一言我一句的出主意,怎樣烤才好吃,連烤焦來不及搶救都覺得好好玩說。中秋烤肉真有趣,期待明年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