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s,
住了兩個禮拜的醫院
我媽今天終於可以出院回家囉

昨天做了第四次的腰椎穿刺,
這一次的醫生好像遜了點
以前的醫生抽15分鐘就抽好了
這一次的女醫生,抽了快45分鐘才弄好

不僅管子裡有看到血跡(以前都沒有血說)
簾子旁的我還聽到他們說:「沒有淤青,趕快pack起來..」
我問女醫生:「這一次好久喔,我們好擔心」
她居然說:「我們也很急說」......真是什麼跟什麼
給人感覺很差

Anyway,我媽這一次檢查的白血球裡
已經降為4顆。
醫生說:「得過腦膜炎的人,會有一些白血球,沒關係」
今天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

回家之後要好好的補一補
媽媽居然已經比我還瘦了說
大拇指下方到手腕處,肉都凹下去了
令人心疼說...

出院真好呀
10/04/2006


Dears,
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加油聲
我媽已經日漸好轉
今天又做了第三次的腰椎穿刺
抽出來的脊椎液已經由「白色混濁的濃稠狀」
變成「淺黃色的水狀」(正常人的是清澈如水)
媽媽還需要努力
不過,看來這抗生素應該蠻有用的

本來主治醫生說星期五就可以出院了
後來感染科的醫生說,要打完2週的抗生素比較好
所以要延到下週一才能出院
醫生說腦膜炎不是小病
要把細菌全都清光比較好

以前媽媽怕痛、怕上醫院
都不敢去坐健康檢查
這一次還剛好順便驗出她有糖尿病
也算是及早發現,不是壞事
最愛吃蛋糕、甜食的媽媽
以後可能只能小吃一兩口
看我吃,流口水囉......

有時候日復一日的日子
還覺得生活好像很平淡
這一次媽媽生病
我們心理擔心她、照顧她、一邊還要工作
我反而想念起我以前"平凡"的生活

難怪人家說:「平凡就是福!」

平凡的話,至少我以前可以每天上網

現在,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
醫院也不能上網
可是痞子說有看到護士在上網看無名相簿
吼~~真想跟他們借一下
好久沒有去各位網友家裡走動
感覺好像很脫節說.....
希望我下禮拜就可以去你們家彌補進度囉



腦膜炎症狀:頭痛、發燒、肌肉酸痛、精神錯亂等

腦膜炎症狀:頭痛、發燒、肌肉酸痛、精神錯亂等。一般來說,成人得腦膜炎的機率實在很低,有可能是我媽最近身體不舒服,服用較多藥物,再加上腿部有一處傷口,處理不當,才讓細菌有入侵的機會的。

雖說腦膜炎有頭痛發燒的症狀,不過,我媽卻一直沒有頭痛及發燒,所以很難一下子就查驗病因。我媽的症狀,是額頭有一直冒汗(我們粗心,沒有量體溫檢查她是否發燒)、嚴重時腿很酸痛且無力,沒法坐、也沒法站著,簡而言之,就是坐立難安。

上禮拜二凌晨,我媽因為腿部疼痛,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急診。不過,整個晚上,醫生只給她打了3次止痛針,其中還包含開刀用的止痛針,卻一直沒有改善我媽疼痛的狀況。一直撐到隔天早上8點,我爸、我姐和我眼看沒有用,本想帶媽媽回家,再去台大掛急診的。後來,我去急診的護理站和醫生確認是否可以回家時,有一位醫生說:「我媽有點輕微肺炎,而且她的白血球數有1萬8左右,(正常人在1萬以下)。」她建議我們還是留下來。

痛了整晚,一直到早上,我媽已經意識模湖、精神錯亂了,一直說想上廁所,整個人變得很糟。我和我姐在床邊一直抱怨醫生怎麼都沒來看,此時,蔡佩禎女醫生過來問我們去了哪裡,她來了兩次都沒看到我們。(還好蔡醫生又過來查第三次)。後來她看我媽錯亂的行為,壓了一下我媽的脖子,發現她脖子僵硬,推測可能罹患腦膜炎。

後來打了一針鎮定劑,安排腦部斷層掃瞄,判斷需要做腰椎穿刺(即一般人說的抽龍骨水),來檢驗是否真的罹患腦膜炎。

真是感謝亞東醫院急診的蔡佩禎醫生,不同於其他醫生的潦草處理,她的經驗、細心與堅持變成了我媽的救命恩人。否則,如果我們把媽媽帶回家自己吃藥的話,媽媽的病情可能更加嚴重,要處理就更棘手了。

抽出來一筒脊椎液,呈現白色混濁狀(正常人應是清澈如水),證明醫生的推論正確,的確是腦膜炎。不過醫生後來又病危通知給我們,接著轉進加護病房,這接二連三的狀況,真是令人承受不了。那幾天,我們大家都很自責怎麼沒早點帶媽媽來醫院檢查,因為她的腿痛已經痛2個月了,我們一直以為她是腿酸的老毛病或心理因素才都沒有好起來,帶她去中醫、復健、診所亂打針,所以這段期間內,有誰說哪裡有效,我們就帶她去求醫,沒想到都一直沒有好起來。

想到這段時間她這樣不舒服,這麼相信我們,隨著我們帶她到處去看醫生卻於事無補,沒有及早發現、解決她的疼痛,真是很捨不得

媽媽在加護病房住了3天半,聽說細菌性腦膜炎的死亡率很高,每天的會客時間又少得可憐,我們整顆心懸在空中,只能守在門外,只能不停地禱告,拜託所有的神能夠幫她度過難關。聽著其他家屬說,他們的親人昏迷指數是3(沒反應),當時的精神壓力真的好大

還好,三天後,再做一次腰椎穿刺,白血球已經降到1萬5了,距離正常值的一萬還有一小段距離,媽媽只要再加點油,就能打敗所有的細菌了。

後來聊天,媽媽自己想到,約兩週前,她右小腿上有一個因燙到機車排氣管的傷口,本來是一道傷痕,後來變成一片紫紅色的大傷口。有可能是那裡的傷口處理不當,類似蜂窩性組織炎那樣,再加上她的血糖高,繁殖大量的細菌才會進而侵入她的中樞神經。

終於在上星期五轉入一般病房,現在仍在養病中。預計這禮拜還需要再做第三次的腰椎穿刺。如果效果好的話,應該再1~2週就可以出院了。

希望這一次的腦膜炎對媽媽來說,可以沒有任何後遺症。希望媽媽的血糖可以不要那麼高,希望媽媽可以每天都笑瞇瞇,希望媽媽能夠趕快像以前一樣,當個超有活力的大嗓門歐巴桑。

媽媽,我愛妳!妳要繼續加油喔!

後記:在亞東醫院急診處,還巧遇我的國中同學─丁意玲護理師,還是人家先認出我的,真是。謝謝她的許多幫忙與協助!真是感恩呀!
謝謝Tsubasa醫生在這段期間的諮詢、謝謝我老闆和同事在工作上的支持、謝謝我三叔幫忙找人關照我媽、謝謝照顧我媽的醫生及護士們,謝謝你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