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要拖著行李搬家了,這樣的移動,已經是第五次了,我們已經很習慣當游牧民族了,今天一早又拿著先買好的票,去佛羅倫斯的火車站報到。

義大利的火車大致分為:ES(Euro Star)、EC(Euro city)、IC(Inter city)、R(Regional)。要來往於歐陸各國之間,多搭乘ES或EC;義大利國家內的不同大城市,可搭乘IC;R表是區域性的火車,類似通勤電車。Eurostar和Intercity的票價,足足差了近一倍,我們之前為了節省旅費供日後花用,不管從米蘭到威尼斯、或威尼斯到佛羅倫斯,都選搭Intercity。不過現在已經是旅程倒數第三天,要從佛羅倫斯到羅馬,算是最後一次大規模的遷徙,就花多點歐元,體驗一下赫赫有名的歐洲之星(Eurostar),才不虛此行。

Intercity有6個人的包廂,車廂最右邊留一條通行的走道。有趣的廁所,可以在上廁所的同時,朝馬桶的洞一看,可以看到鐵軌快速移動的奇景

之前聽歐洲之星的名字,覺得好像很高檔,不過它高貴之處應該是在於票價,兩個人就要58.88歐元(相當於台幣一人1200元左右),票價硬生生比Intercity的貴了一倍。不過,時間就是金錢,Eurostar的行車速度較快,停靠站也較少,Intercity要3個多小時才晃到的路程,Eurostar卻只要1個多小時就到了。「No pain, no gain.」就是深意吧,呵呵!

一上車的感覺和Intercity的落差頗大,Intercity的椅子有的坐墊或靠枕的地方,都年久失修、毀損之處顯而易見。但一上Eurostar,車內燈光明亮,比較有搭飛機的感覺,乘客看起來也都男的俊,女的美,讓我頗有安全感說。所謂給人高檔的感覺,除了硬體之外,氣氛應該也佔蠻大一部份的吧!


有一件事,現在想起來,心理還覺得是毛毛的。那就是痞子在Eurostar上跟歐洲人吵架,他真是不要命了!坐在對面的白目歐洲人坐錯位子,還拿著票詢問痞子,可是痞子當天奇摩子也不太好,所以,回嘴說:「看看你的票,你坐錯位子了,你的票應該是在對面的。」(痞子回答時面無笑容,頗不耐,可能是受不了他的白癡吧!)後來,那個歐洲人見他火氣這麼大,也不敢再說了,聳聳肩一副讓你、讓你的樣子。真是好驚險,如果遇到黑手黨,我們就完了啦

吵完架的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,才短短一小時間,我都不太敢正視對面的兩個人,一直很想將錯就錯,和痞子對面而坐,看著痞子總比看著深不可測的黑手黨好吧。終於,這會兒已經抵達羅馬的Termini火車站了。還好下車的時候,對面的兩個人,沒有拿出手槍或刀報復我們,真是讓我坐立難安的一小時呀。

我們馬上搭著地鐵前往預定的公寓,安置行李。這棟公寓的位置,離地鐵站很近,出站大約走三分鐘就到了,在大馬路上。邊找公寓的時候,還一直祈禱千萬不要離地鐵站太遠,這樣很不方便說。

這裡的公寓樓高約8層,這一區好像有蠻多中國人居住的,我們看到很多東方臉孔。搭著狹小電梯直達5樓,只見一位清潔婦正在打掃,他幫我們聯絡公寓主人。

這位老頭還算和藹可親,不過不像威尼斯的偽德國佬那麼嚴肅及仔細,他拿著地圖告訴我們他住在哪一區,我們要去的景點可以怎麼走等資訊,收完錢、給了把鑰匙,人就走了。

看一下環境

客廳的落地窗,陽光整片灑落下來,感覺頗舒服。

還有一個小陽台,可以坐著欣賞對面的無名小教堂。

義大利人好像到哪都要聊天,所以夫妻倆也要在陽台聊八卦吧~

臥室的大床還算OK。不過沒有任何衣物櫃說,頗不方便。

浴室很簡單,連給的器具也超簡單,只有幾卷衛生紙和毛巾而已。



咦...奇怪,怎麼沒有廚房呢?我找遍了客廳、陽台、臥室和浴室,就是沒有看到廚房在哪裡 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這樣的空間,也要一晚也要收90歐元喔(約3600台幣),這樣的收費在首都羅馬,好像還算合理啦,我就一邊懷念起威尼斯那超讚的夢幻廚房,一邊拿出電湯匙,煮泡麵給痞子度一餐啦。

覺得OK的朋友們,住宿資料在這裡。
Name:Appartamento Filiberto
ADD:Emanuele filiberto 125, Scala A, int. 24
Contact:Massimo Quagliato ((39)064466107 (39)3332154872(for Italian)
(39)3388828128(for English) massimos_rome@hotmail.com
Price Per Night:90.00EUR
Directions:
1.搭地鐵(Line A往Anagnina方向),在Manzoni站下車。
2.出Manzoni車站,朝著Via E. Filiberto路走。走出地鐵站後,找到門牌第125號,按對講機即可。

ps.需預付定金,結帳時需付現(B&B或apartment一律付現金,要多藏點錢在身上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