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德國,上哪去逛街呢?其實很簡單,幾乎每一個城市都很像,而且也跟台灣很像,主要分佈在火車站附近(Hauptbahnhof, Hbf),就像中正路或中山路之類的。不過,在法蘭克福,車站出來也同樣熱鬧,卻充滿了情趣商品(痞子來比較適合一點)。在法蘭克福市要逛街,只要搭地鐵或公車到Hauptwache和Konstablerwache兩站間,一切都搞定。

座落兩站間的行人徒步區,叫做「Zeil」,是所有法蘭克福人血拼的首選,由東往西各式各樣的商店應有盡有,短短的路程,就有三家大型百貨,分別是Karstadt、Zeil Galerie、Kaufhof百貨。這些百貨的內部和外觀,都比較現代化一點,不像米蘭那種直接建在古老的建築物裡,空間受限於老建築,不僅樓層挑高都很低,每個攤位都比較小,整個逛起來就覺得很有歷史的感覺,果然在義大利,還是名牌專賣比較好逛。

整條街上的百貨,最摩登的莫屬Zeil Galerie百貨,玻璃帷幕的外觀,呈現十足的現代感。

在德國,幾乎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Karstadt和Kaufhof百貨。

Karstadt百貨,地上五層,地下二層。樓層規劃和台灣頗為類似。一樓(看板會寫著"1. stock")賣化妝品、珠寶和包包,



二、三樓賣女性服飾、男性服飾、家用品、玩具、書店、運動用品等。

最頂樓和常舉辦特賣會的新光三越一樣,也有促銷活動。

地下樓和台灣一樣,也是超市、麵包店和小禮品區。




適逢情人節,好多人在B2選購送禮的巧克力。

再往前走一點,會看到一間也很大型的Douglas百貨,其實它的主要商品是香水,同時,店內也販售許多化妝品、服裝、名牌等。

沿途的有趣街景




發現Zeil Galerie完全不需要旅遊指南的導引,在Zeil街上,一般都屬4、5層建築物,突然看到一棟亮晶晶、紅柱子和玻璃帷幕大樓,任誰都會注意到的。

這裏面大約有7、8層,裏面有很多小商店,就像西門町的萬年一樣,一間挨著一間,商品也很多樣化,感覺主力客層是年輕人,所以已經30的我,在這裡沒看到什麼喜歡的貨色。

透明電梯,不僅只有一面有玻璃,而是四面都是透明玻璃,害有懼高症的小心眼坐得腿軟(其實也才從七樓到一樓說)。

Zeil街上的第三間大型百貨公司,就是綠色商標的Kaufhof,百底綠字的招牌,相當顯眼。

這裡的一樓(德國人稱E樓)感覺好像比Karstadt百貨悠久一點,攤位陳列方式令我聯想到米蘭大教堂對面的百貨,每一攤都一樣迷你。

整座百貨樓層分布和Karstadt百貨如出一轍,不過我們覺得這裡超市賣的東西更多,於是便在這裡大量採買茶葉、咖啡、零食和酒(痞子說:你是來德國開party的嗎?)





雖然價格比一般超市貴一點點,不過商品種類較豐富,買起來比較爽快。











不過Kaufhof不僅超市好逛,頂樓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食餐廳。敬請期待下篇。Coming Soon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