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行程是熟悉環境,去搭乘捷運、瞭解如何從旅館抵達展場。一吃完早餐,就看到窗外開始飄雪了。天呀,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雪,我和我姐超興奮的,不同於當地人形色匆匆,我們倆個快速走出旅館門口去「淋雪」。法蘭克福的雪以飛快的速度落下,才淋一下下,外套就有點濕了。所以,才又趕快回房間。不過,這次準備好大衣、帽子、手套,我們要在雪中開始德國的探險旅程。

前一篇提到的36號公車,站牌就在旅館對面。班次頻繁,每8-10分鐘就一班。公車上提供的資訊有夠詳細,除了和台北的公車,能預告下一站及最終站之外,還能把下一站所有可以轉搭的S-Bahn(捷運)、U-Bahn(地鐵)、街車(street car)和公車資訊,全部顯示出來,實在是很便利。此外,在德國不僅計程車是雙B等級,連公車也是Mercedes Bens的耶。(痞子說:這就是裕隆的感覺。)

在法蘭克福市,一上公車需先買票,公車上的售票機具有找錢的功能,一個人1.6歐元。坐了大約7-8站之後,很快就抵達了S-Bahn捷運站。

接下來的任務困難許多,因為這個S-Bahn購票處只有三台售票機,我根本沒看到任何站務人員。不過,全部都是德文,沒有親切的英文啦
小心眼真是完全摸不著頭緒,完全沒有概念要如何買票。(好冷,我想躲進車裡呀!)

相較於義大利人的熱情,德國人可以用冷漠來形容吧。根本沒有人主動協助幫忙,大家都很匆忙地去搭車,(是因為冷的關係,所以他們不想開口嗎?)。我厚著臉皮問了好幾個人,大家都一副趕時間的樣子,要不就是德腔英文太重,我覺得根本沒有聽到答案。終於,上天憐憫,問到了第五個人,給我問到一個年輕帥哥,看起來像是大學生,他人超好的,詳細地解答我的每一個疑問,臉上堆滿了迷死人的笑容,英文也沒什麼腔。總之,他什麼都好啦

他告訴我買票短程是1.35歐元;Daypass是4.9歐元。重點是,要依序按下售票機上的"9","7"按鈕,才能買到短程票(這種細節,旅遊書根本沒提供,沒有人告訴你的話,真是鬼才會知道唷)。除了我的提問,他還主動告訴我好多事情。例如:36號是環狀線公車、U-Bahn(地鐵)、S-Bahn(捷運)和巴士的票都可以共用,買Daypass要按哪個鍵。說德國還真是奇怪,沒有英文指示也就算了,買短程票還得先在售票機上方的數字鍵,按下「97」、然後再按第一個紅鍵才行。(怎麼會有這麼難相處的售票機啊?)

Anyway,終於買到票了。乘著手扶梯往月台去搭車。月台上的風好像特別大、特別冷,很多時候,人們都是瑟縮起來,有的躲在柱子後,有的躲在地下道裡避寒風。因為那寒風一陣陣的穿透你的褲子,冰鎮你的雙腳,那感覺可真不好受。還好,我多穿了我媽準備的絲襪褲,一次穿兩件,就不怕了。

我們在S-Bahn的Frankfurt West站搭車,下一站就是Messe(展覽場),怎麼這麼簡單,今天的任務看來已經達成囉。接下來就可以去購大街囉。



在去Zeil購物街的路上,我們先在法蘭克福火車站下車晃晃。反正沒事就到處走囉。

↑法蘭克福火車站,跟義大利的火車站比起來,這裡很乾淨、也很安靜,沒有噁心的尿騷味。



法蘭克福市主要的購物區位於Hauptwache和Konstablerwache兩個地鐵站中間,

它有個名稱叫「Zeil」購物大街,和相鄰的名店街Goethe Strasse,形成一個徒步的購物區,旅遊情報說這條街是購物天堂,不過我覺得和義大利的名店街比起來,這裡只能算小一號的集中購物區而已,稱不上天堂呢

建議可以坐到Konstablerwache,沿著Zeil一直往Hauptwache站的方向走,前方左轉又可以轉入奢華的名店街(Goethe Strasse)。

一出地鐵站,第一間就是一元商店,我也在裏面買了個糖罐送愛喝咖啡的老公,果真每次拿起糖罐時,就回想起我們在義大利旅行的點點滴滴。

左邊有Mango和Zara相鄰,我們也進去敗了幾件。




正當從Mango出來時,又突然地下起雪來,這一次的雪來得又急又猛,見「雪」眼開的我們,又淋雪拍照,不過才一下子又快要濕了。



每天晚上的新聞都是差不多的畫面,大概就是屋頂又積滿雪了,很多人爬上屋頂去剷雪(還是台灣的新聞這麼灑狗血、有看頭)。想到還在亞熱帶的痞子,也都還沒有看過雪,希望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去淋雪。

二月的法蘭克福,天氣實在有夠詭異,才短短的一小時內,一下子下雪,然後轉為下雨,接著居然又打雷,沒想到雨才下一陣子,又見藍天,天空放晴。妳萬萬想不到的是,下一秒居然又下起大雪了。我想連這般變化莫測,連氣象將軍都很難說個準吧。









Zeil大街上的大型百貨公司就至少有三家,每一家都有七八層之高。規模當然比不上我們的新光三越,不過比米蘭的百貨大一點、也好逛一些,因為這裡的樓層安排和台灣的比較雷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