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旅館的時間,已經快晚上10點了,計程車女王又嚇唬我們說:「她記得這間旅館很小,而且不是五年前就關了嗎?」害我一直皮皮挫,想說我是不是遇到了德國的詐騙集團呀?(不安值100%

由高速公路下交流道,經過市區,又遠離市區進入郊區,最後轉入單行道,抵達旅館。由四周的環境看起來,感覺它應該座落在住宅區附近。
我和我姐拎著行李,穿過狹小的門,看到一個僅容一人坐的小櫃臺,簡單check-in之後,就上樓休息了。



一出電梯門,只看到5間房門,我想沒錯,這真的是一間小旅館,不過,慶幸的是,還好計程車司機記錯了,否則我們倆個女生,今晚就要露宿街頭凍死囉

隔天早上,在櫃臺看到許多商務人士辦理手續,才稍微安心一點,好像沒那麼糟。(心理安慰指數成長20%↑)

後來我們下B1去吃早餐,看到豐富的早餐......(整個滿意指數大幅成長50%)

Hotel Mozart應該家族企業,因為一樓可以看到老闆的車,而老闆娘也每天在早餐時刻,在廚房準備,甚至招呼客人喝茶、或是咖啡。



長方形的小餐廳裡,座滿了穿西裝或套裝的商務人士,可能跟我們一樣是來看展的。看到滿滿的客人,我比老闆娘還高興,因為我沒有被騙呀(得意指數100%

小小的吧台上擺滿了火腿、起絲、麵包、優格、炒蛋、煎蛋、玉米片、牛奶、果汁、茶等等,看得我胃口大開呀:P



歐洲的優格世界無敵便宜,在超市一個只要10元台幣。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裡,最便宜的一個要39元起跳,相當於一個麥香雞的錢。我實在很後悔,以前去歐洲沒有狂買、狂吃,回台灣之後,才開始愛吃這種外國的優格,買一個就要心痛一次。(嘆氣指數─破錶

我發現歐美人士一進來,就先在吧台邊喝一杯柳橙汁,喝完之後再倒一杯,才開始取用別的菜。

東方人的我們可就精明多了,看到煙燻鮭魚,夾了好幾片,在台灣煙燻鮭魚可是不便宜咧,這裡有這麼多可以吃,當然是盡量是一次吃個夠了。不過,愛貪便宜,前兩天吃了太多煙燻鮭魚,導致後來的五天,我根本就不想再吃它囉。(這樣算精明嗎?呵呵)

提供這麼多火腿、醃肉、蕃茄、起司等,一般歐美人士都是把麵包劃開,夾在麵包裡。不過,真的已經吃怕了這類panini的三明治,我決定不要夾著吃,而是一樣一樣分開吃。

前兩天總覺得好新鮮,我們什麼都嘗試一下,尤其以冷盤和起司為主。



不過等吃了3、4天一樣的早餐之後,再看到這些早餐已經沒有食慾了。



所以最後那幾天,我們都只吃這一盆水果切片,加上牛奶和玉米片,就成為既營養又豐富的早餐了。



這個吧台最棒的是一個三層的水果藍,每天擺著各式各樣的新鮮水果,種類達5、6種之多,而且既新鮮又好吃,讓旅人可以帶進房間去吃,根本不用再找超市,花錢買水果囉

房間內的裝潢設備都不算新。我最不喜歡房間內不能上網,以及昏暗的燈光。為了和台灣的老公MSN,害我都得當地凌晨四點起床,一頭亂髮、一臉素顏地下去搶唯一一台電腦。(單獨值夜的櫃臺人員,被嚇指數100%。他睜大了眼睛看我,心裡應該在想著:這女人半夜起來幹嘛,我是遇到東方鬼嗎?)還好沒有人跟我一樣,半夜起來搶電腦。





最滿意的是浴室裡的暖氣設備,開著暖氣洗澡真是舒服,一點都不冷。比起在台灣寒流來襲,皮皮挫的洗澡,真是相當享受。老公,什麼時候,我們的浴室裡才能裝暖氣呀?洗澡應該是享受,不應該是一種虐待呀?(希望夢想成真指數100%)。

櫃臺人員的服務也參差不齊。在我發email詢問時,大部分是一位男生回信的,能夠提供詳細的資訊。不過,我後來拿著地圖去櫃臺問,法蘭克福市有沒有mini cooper的showroom時,這位「一問三不知」小姐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給旅人的幫助實在是零分(想fire她指數100%)。

這間旅館的正對面,正是歌德大學校區。一大早都很多學生和教授,捧著書走進去。

從房間的窗戶往下看,就可以看到36號公車站牌。

搭著這台公車就可以帶我們去展場和主要的購物大街。後來我們有去法蘭克福車站附近看一下飯店旅館,果真如網路上所說,車站附近有很多色情行業和流浪漢等,晚上回家要走回去,反而會覺得擔心。

反過來看,Mozart旅館在住宅區、商業區和文教區交叉處,只要搭著36號公車就可以輕鬆的換搭捷運抵達展場,或直接抵達名店街血拼。雖然車站附近去展場比較方便,但我覺得Mozart比較適合兩個女生居住。

★旅館資訊
名稱:Hotel Mozart
電話:+49(0)69-1568060
傳真:+49(0)69-1568061
地址:Parkstr.17.60322 Frankfurt
網址:www.hotelmozart.d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