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班前,大學死黨突然打電話給我,說要帶她家的狗來跟我家的狗玩。於是,這兩條閉塞的狗就上演了這場好戲。

小心眼家的狗是一隻流浪狗,他叫做小黑。可能小時候被人給遺棄,所以對人有極度的不信任感,非常孤僻,以前我老公(當時的男友)帶他去公園玩,還感嘆繼父難為(2002/09/16那一篇日記)。連現在痞子來我家,還是得看他的臉色。痞子有時候還會和小黑吵架。

記得有一次在陽台,痞子偷偷要嚇小黑(痞子來陰的),結果小黑當場發現,也立即還以顏色反擊,對痞子吠了兩聲,還一直很激動的想咬痞子。兩個人(嚴格來說,是男人與公狗)就在陽台互相追逐並攻擊,我偷打你一下、你咬我一口地纏鬥,我當時夾在中間,很難制止他們,只好在旁邊一直喊「不要打了、不要打了」,實在是很怪耶,又不是兩個人在打架,我還要這樣勸架的

我同學的狗叫做Sammy,只要遇到老人家,她的名字就改為「啥米」。她是一隻米格魯美眉,現在才一歲多,對人沒有防備,但是因為媽媽是空姐,常不在台灣,不常帶她去公園玩,所以Sammy也鮮少有機會認識其他的狗朋友。

今天是第一次見面,和一般的狗狗一樣,它們兩個一見面先互相寒暄,保持距離地彼此聞氣味。後來,雙方主人都怕彼此太衝動,打了起來,所以一直都以繩子繫住,不讓它們自由活動。

接著,Sammy開始表演她的精彩絕活。聽到sit會坐下;聽到stay會保持不動;還會握手、換手、Give me five,接著居然還會give me ten(Sammy的媽,可不可以請妳幫忙訓練小黑咧?)

後來還會表演裝死,就是媽媽假裝比手槍的動作,Sammy理當會自己翻一圈裝死,不過今天太過緊張,動作只做了一半,沒有確實達成,要再帶回去管教一番。
相較於Sammy的戲碼,無才便是德的小黑,就只能待在旁邊靜靜觀賞。

不過,我後來仔細回想,小黑到底會什麼?絞盡腦汁之後,終於給我想到一樣,那就是「隔空取物」。因為我們客廳的茶几是透明玻璃,如果有食物掉在玻璃上,小黑就會在玻璃下方吐出舌頭,看能不能穿越玻璃吃到那可口的食物。所以,我們人從茶几上方看下去,就會看到小黑趴在地上,不停地吐出小紅舌,一直舔著玻璃,看看能不能吃到那一口。所以,小黑,你還真是好騙呀~

今天兩條狗都略嫌緊張,希望下次能夠真正地相見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