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五分鐘,就是5月15日,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,時間過得還真是快, 一轉眼已經第二年了。

↑小心眼攝於佛羅倫斯

回想結婚前一天晚上,我們倆個還用電話猛聯絡,聊的不是明天要結婚了,緊不緊張那種談心的對話。而是XX東西帶了沒?XX人聯絡了沒?明天喔,流程大概是怎樣?你明天幾點到我家?記得提醒開禮車的人,要就定位呀,禮車可不能後退(不知道為什麼的習俗)...等瑣事。(痞子居然還在A片堆中打滾著)

其實,結婚當天最輕鬆的就是新郎和新娘了。只要穿的美美,聽候指示來辦理就好了,在一旁負責流程安排的人才是最忙的。前一陣子和老公的友人聊天時,還聽到:結婚那天,新娘哭得超久的,他們男儐相們穿著西裝,在旁邊也等的全身冒汗,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啊。哈哈,真是不好意思~

結婚那天,一切順利舉行。老公因為前科累累(婚前都愛瞎起鬨、鬧新人),也被灌得醉到起酒疹
當天晚上,我們也算是入新厝,先回我們倆個的小窩待一下,晚一點再去飯店提供的房間睡覺。唉呀,剛到我們倆個的新房,一切都好陌生,當天晚上,時間靜靜的過去,痞子躺在床上不省人事,我則坐在「阮尪」旁邊,看著窗外,等待他醒來。誰知他真的被灌得很慘,到了晚上九點多都還沒清醒,我一個人開始胡思亂想,看著天花板、看著窗外,想這裡是什麼地方啊?我為什麼不能回家?好陌生的地方喔,想著想著,眼淚就流下來了~

後來的幾天適應期更慘,我連走在大街上都抑制不住淚水,老公就牽著我的手、走在我身旁,我卻覺得怎麼他好像都很熟悉(廢話,那是他家附近),我卻覺得好陌生,沒有安全感。我好想我爸、媽、我家人、我家的狗、和我的狗窩呀,怎麼結婚會是這樣呀?

那時我們整天在一起,仍然在為空蕩蕩的家購買家具,手牽著手卻不感覺幸福?真是前所未有的奇怪感覺。
可能是我從來沒有離家過,想家的心情一下子衝擊太大,我一直跟老公抱怨,怎麼結婚了一點甜蜜的感覺都沒有,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。痞子還很抱歉地跟我說:「他覺得好像綁架了我一樣,很愧疚呢希望我能快樂起來。」

還好,一個禮拜過去了,家的感覺慢慢成形了。我們有沙發、電視、電視櫃、廚具、冰箱、洗衣機,慢慢就定位。偶爾還是三不五時的想哭,還好有家事可以做,可以把我抽離這濃濃的愁緒。

婚前,兩個人都有媽媽的照顧,幾乎都不太做家事的;婚後,一切都得自己來。每次做家事時,我們就故意說:「我呀,以前都嘛不用洗衣服,還不是為了你,才....」。開始學習如何煮飯、如何用洗衣機洗衣服、折衣服等,才發現原來媽媽一個人做得家事,真的好多、好多喔以前還真是不孝,都不知道幫忙

我當時一直在想,即使我和最心愛的人住在自己的小窩裡,都這麼難適應了,更何況是為了家計,從越南或大陸遠嫁到台灣來,在沒有愛的基礎下,還要在異地適應新生活,一開始實在是相當辛苦吧。

剛結婚的一個禮拜,除了回娘家之外,只有一件事能讓我開心,就是老公放風,讓我去逛街。逛街實在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呀

現在再回想當時的心情,彷彿都還歷歷在目。一切好像都很遙遠了,不過我卻記憶猶新。還好,這兩年內,我和老公過得很開心,相處越久反而越覺得甜蜜(應該是兩個都已經調適好了)。嫁給一個會體貼、會逗自己開心的老公,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痞子老公謝謝你

去年的結婚週年,在我的抗議下開始,最後才圓滿收場。今年,果真順多了。星期六晚上,老公暗示我去幫他拿東西,沒想到在化妝台上看到我的結婚週年禮物。

好美、好秀氣的手鍊

謝謝老公。

以後別再破費囉,我們要存錢、存錢呀~~

ps1.去年的繡球花,經過一整年的風吹雨打,仍在我們的窗台上苟延殘喘著,本來快死了,前些日子起死回生,卻還是遲遲不開花,要加油喔!
ps2. 以後一定要鼓勵我女兒,婚前先同居呀,可別跟她老媽一樣,適應得這麼辛苦呀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