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任務,那就是要從佛羅倫斯租車,一路開往西恩納,又要拖著行李,移動到下一個城市,實在是很疲勞。因為我們倆個在國外旅行,從未有過租車及自己開車的經驗,不知道會不會迷路呢?

因為我們住的guest house沒有提供早餐,所以,我們決定早點起床,出發前先找找看有沒有好吃的早餐,為未知的旅程,開啟一段美好的序曲

在佛羅倫斯住的這間guest house,實在沒什麼值得推薦的(會訂的原因,全是因為事前沒有認真調查,聽親友的朋友推薦就訂了)。它唯一可取的優點,就是離中央市場很近,要去噴泉吃牛排大餐啦、去火車站、去烏菲滋美術館、舊橋等各大景點,交通上都非常便利。

由於離市場很近,地理位置這麼熱鬧,所以附近的店家很多。才一下樓,就看到轉角的一家咖啡廳,很多上班族和學生來捧場,喝咖啡、吃早餐,看到人潮想當然應該也不會太難吃,所以我們決定在這一家店享用一頓義式早餐。

這家店鋪非常小,也只有兩位服務生在準備著。中間有一個圓弧形的吧台,服務生在吧台裏面煮著香濃的espresso;和吧台相連的另一端有麵包點心櫃,小心眼就是看到這排點心櫃才想進來的,各式各樣的麵包,實在令人胃口大開耶。

先選個麵包吧。真是糟糕,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,真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咧?

接著將自己點的麵包拿去吧台區,在點上一杯香濃的義式咖啡,這個早餐就超完美啦。



本來對於這種小店,不抱什麼期望的,只想吃頓早餐填飽肚子,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,這一家咖啡店的麵包實在是太。好。吃。了~~~~(是我太餓了嗎?哈哈)

大部分的麵包上都有灑糖粉,裏面包著甜而不膩的cream,令我驚喜。

老公點的Cappuccino和我的caffe macchiato都在水準之上,而且一杯只要台幣40元,實在超值。

在喝咖啡的時候,發現義大利人,好像把espresso當開水喝一樣,不管男的女的、老的少的,多數都是點espresso,小小一杯,瘋狂地搖著糖罐,加了一堆糖,然後兩、三口就一飲而盡,馬上速速離開,感覺好像在毒犯找藥一樣飢渴。真的一點慢慢品嚐的悠閒步調都沒有

在店裡待最久的客人,大概就是我們倆個了。

這家店就在轉角,賣的東西都好好吃(應該是整天都有賣),所以感覺很像自己家裡樓下的早餐店。因為當時不知道這麼好吃,也沒有特別記錄地址,不過大概知道在什麼位置。如果你也剛好經過這一帶,可以來這家當地的小店,享用一份義式早餐或下午茶,只要花少少的錢,卻能帶給人很大的滿足感呢

也因為這一次意外的美好經驗,我們到羅馬後,又繼續去找早餐店來探險呢~

店名:Fratelli Degl Jnnocneti(看圖片裡的線索找的)
地址:在Via Nazionale(國家大道)和Via Faenza交叉口附近→中央市場附近
消費:兩個麵包+兩杯咖啡才€3.6(約台幣144元)
備註:那麼好喝的咖啡,一杯才40元耶,台灣的Starbucks真是不便宜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