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佛羅倫斯這個城市,除了歷史悠久的百花大教堂之外,在很多小地方也很有趣,因為妳到處都看得到牛的雕塑。在名店街、領主教堂附近、車站周邊都可以看得到。這些雕塑都很有創意,顏色和動作千奇百怪,令人莞爾一笑,接下來就來看這些牛寶寶大蒐奇。

第一頭牛很正常,鮮黃的色澤,加上身上一處處的凹洞,不如順勢叫它「奶酪牛」。小心眼心想這隻牛在朋友中,應該算是那種很務實,做人實在,個性沈穩的那種吧。

第二張合照是「雪花牛」和「異種牛」。前方的異種牛應該是頭母牛,肚子裡還懷有異種人,靠著臍帶與神經,和肚子裡的寶寶溝通,這個嬰孩實在很變態,嘴巴特大,一路往下開到膀胱處,真是充滿科幻色彩的牛耶。不知道是誰的創作,實在是太有想像力了。異種牛給人的感覺,就像異形女主角雪歌妮薇佛,很特立獨行、獨來獨往。


接下來,這一頭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瞧那又長又翹的睫毛、鮮紅的嘴唇、臉頰上的腮紅,十足俏女郎模樣,實在是太可愛了啦。這一隻應該是牛群裡的林志玲,所以我們叫它「林志玲牛」。她應該跟志玲一樣(痞子常這樣稱呼她),有著討喜的個性,逢人就笑,是眾人目光的焦點。

這一隻牛居然還能倒立,四腳朝天頂著檯燈,就像李棠華特技團一樣厲害,我們叫它作「棠華牛」。

不過話說回來,如果是李棠華的話,應該要頂碟子,還要轉一轉才合格呢。這條牛給人感覺很愛現,應該是屬於耍寶型的吧。

隨處可見的牛雕塑


下面這一隻叼著一朵花,我們把它取名為「告白牛」。

因為它嘴裡叼著花,感覺正要去找心儀已久的對象告白,再加上心情緊張忐忑,不知道對方的心意,所以心情很blue,身體也跟著blue起來。我想他這一次,應該是認真的吧?否則他不會那麼緊張吧。小心眼最喜歡這一隻。

從這個牛屁股上看到Agip的字眼,就知道這隻牛跟賽車有關係。

其實它身上左右兩側,都貼滿賽車的贊助商貼紙。所以最適合它的名稱應該是「賽車牛」。痞子應該最愛這一隻吧?小心眼覺得這一頭牛很有生意頭腦,很會賺錢耶。應該學學卡神,給它改名叫「牛神」。

後面這一隻實在很令人印象深刻。

它的身上千瘡百孔,還有拿著漢堡的手,從身體各處冒出來,讓人感覺它死得好冤枉;再加上他炯炯有神、目光銳利的眼神,一副要復仇的模樣,我們決定叫它為「還我命來牛」。(我說:「痞子啊,明天還是吃素好了~」)

除了這些之外,還有好多不同造型的牛,有的身體被橫切,只剩一半,有的跪著休息,姿勢千千百百種,五顏六色的豐富色彩,也為佛羅倫斯這個以牛排聞名的城市,再次加深旅人的印象。義大利果真是個放大的超級美術館呢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