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的威尼斯,供人細細欣賞建築的特色,不論是擁有拜占庭風的聖馬可教堂,還是歌德式的總督府,華麗的建築令人驚豔不已。

入夜後的威尼斯,一盞盞昏黃的燈光倒影在河面上搖曳著,更是迷人。我們夫婦倆在公寓用完晚餐後,馬上丟下電視的遙控器,出門再次享受威尼斯夜晚的浪漫風采。

其實晚上走回Ca Maria附近,遊客人數明顯比白天減少許多,又需要轉近一個小巷,心裡又一直有OS跑出來說,「義大利治安不太好呀~」。晚上走著,有時候小心眼還挺怕的呢,深怕我們是街上最後落單的旅客

不過,看到水上巴士的營業時間,是從凌晨4點到晚上12點(也有一線82號公車提供夜間行駛),可見晚上應該還蠻多人在外面閒晃的,於是我們還是決定輕便出門去逛逛,比較不用擔心重要物品被搶。

穿過冷清的街道,走到碼頭邊等船。

可別以為威尼斯晚上人都這麼冷清的,我們一抵達利雅德橋那一站,發現河邊兩岸仍燈火通明,時間將近九點,仍有許多遊客在餐廳用餐。看來利雅德橋附近,不僅白天人潮聚集、喧囂擾攘,連晚上也都熱鬧非凡。

在碼頭一帶,亂走到一個巷口,看到大家都是盛裝打扮,走進一棟建築物裡。

小心眼心想,該不會是我最想看的歌劇吧
不過,我們倆個都穿著牛仔褲,和其他人的西裝裝扮比起來,實在是差太多了,不敢走上二樓買票。

看到這個招牌,才想起難怪我們一抵達威尼斯時,就一直看到這個歌劇的海報,白天也很多人在車站附近發傳單,甚至連Ca Maria公寓主人給我的資訊裏面都有(Christian實在很可愛,資訊還分男性版和女性版,男生的話,Christian就發地圖給他;另外拿一份shopping map和歌劇資訊說要給我,連這種小地方都注意到了,相信Christian一定能通過最嚴格的服務驗證

離開前,小心眼還是鼓起勇氣、厚著臉皮去問服務員,那我們可以參觀一下服裝展嗎?她回說沒問題,所以進去拍了幾張照。可惜的是,仍設有管制線擋住,無法靠近觀賞,所以只能大略拍一下。



正當晚上九點半左右,我們已經準備打道回府了,但卻有更多人要進場買票,有的還一家大小都帶來,原來威尼斯也有此等夜生活喔,真令人料想不到。

最最可惜的是,因為離開利雅德橋這一站的時間已晚,小心眼沒膽再去探險,沒有繞去聖馬可廣場,親身感受樂聲與翩然起舞的浪漫風情。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夜遊聖馬可廣場,來一杯睡前的花神咖啡(喝了睡得著才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