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是世界上少數以水為主要道路的都市之一,大運河是主要的交通幹線,與縱橫在各巷弄間的小河,形成水道發達的交通網絡。

其實,剛走進威尼斯時,從車站到我們住的公寓,整路下來,我覺得街道很安靜,只見觀光客逛來逛去,和我想像中熱鬧的感覺不太一樣。後來,翻了一下資料,旅遊情報說,「利雅德橋附近不只店家林立,也經常聚集大批人潮,是水都最繁忙的地方之一」,看來很值得一遊。


到了橋上,和我們公寓一帶的寧靜很不一樣,利雅德橋一帶就像台北市最繁忙的忠孝東路一樣,人多、商店多、交通也繁忙。河岸兩邊咖啡廳林立,很多人坐在岸邊喝著咖啡,我們買了之冰淇淋,站在橋上看著繁忙的河面,果真是船水馬龍呀。






好奇怪,這麼多船,河面上也沒劃分雙黃線、還是雙白線,大家怎麼不會撞在一起?


每年二月威尼斯嘉年華會,各種面具一應出籠。越是炫麗、越是造型獨特、越受歡迎,面具儼然已經成為威尼斯的最佳代名詞。面具總類大不同,代表的身份、個性、職業也都不相同喔。
連接橋的兩側,有好多攤販及店家,販賣著各種面具,美不勝收呢。





喜歡下面最右邊那個面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