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31日晚上大概10點鐘,老公在信義區一帶上班,說要帶我去一個秘密基地看101的煙火。因為捷運人潮實在是太多了,老公想出和別人反方向的搭車方式,很順利地,在11點鐘就到秘密基地了。

從捷運市政府站下車,滿滿的人潮真是有點恐怖。人從四面八方湧進來,目的地都是市府廣場或新光三越一帶的空地。

在市府站出口處,好多人看起來很焦急,也盡量往高處站或做些奇怪的動作,應該是在等人吧~一片黑壓壓的人,行動電話都不通的狀態下(聽說好像遠傳的比較通),要等到人實在是一項困難的挑戰。

松仁路和忠孝東路T字路口的人,所有的路口都是人,人多到快佔據馬路了。

一路往我們的秘密基地走去,發現很多人都已經選好最佳位置。有的乾脆把車停在松仁路上,有的人在中油大樓的騎樓下都擺好角架,對準101大樓,整條路真是熱鬧得不得了。

由左至右:新光三越A8、誠品信義旗艦店(高的那一棟)、新光三越A4

我們的秘密基地視野超級好的,也不用人擠人,可以讓我拍個盡興。老公負責拍照,我負責用FX9錄影,要開始錄影之前,我一直緊張著,因為不常使用錄影功能,怕太緊張有什麼閃失,錯過精彩的美景。等後來,真的開始施放煙火時,我邊尖叫邊錄影,實在是太震撼、太美了,周圍也一直傳來陣陣的尖叫聲,真是美不勝收呀


我最喜歡它由底層往上一層層的點燃釋放,火花階段式的往高樓放,營造出讓人摒息以待的感覺。

有時候又整棟同時炸開,很像一根巨型仙女棒。整個煙火秀炫麗奪目,聲光效果十足,讓台北的夜空整個都亮麗繽紛起來,這一場火樹銀花的煙火表演,實在太令人難忘了。


除了煙火之外,也很多cosplayer在街上遊蕩,什麼藝妓、蟑螂等,真是作怪到不行,害我以為到了日本的竹下通咧。台灣也這麼多怪人,真是有趣呀~

可惜的是,看完101煙火後,整個人潮又像逃難般的四處流竄。市府附近的加油站(上廁所)、早餐店、KTV等又是一堆人之外(年輕人這種續攤的行為,好像離我很遠了,我只想早點回家睡覺)交通打結,連平常最能鑽的摩托車也都動彈不得,大家好像急著回家心浮氣躁了點,又是騎快車,又是闖紅燈,有點無政府狀態,真是要多注意安全啊!

無論如何,希望明年還能再去秘密基地看超讚的101煙火。

說明:FX9錄影是DVD畫質的,畫質還不錯,不過礙於想分享給大家看,檔案太大(80M)很難下載,所以請老公幫忙壓縮處理,可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一壓縮後就沒那麼清楚了。
美麗一瞬間,小心眼的全記錄←請按右鍵另存新檔(大約3M),約需3分鐘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