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在公司休息區翻雜誌,看到阿雅新開的這家店,雜誌上拍的照片看起來很不錯,好像很好吃的樣子,價位也不貴,所以我們今天決定外食去試試看。

要去這家店可以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,往六福皇宮的方向散步一下,沿途還經過何麗玲開的玫瑰夫人,大約走個10分鐘就到了。走到建國南路和南京東路的交叉口,大福和風食堂就在伯朗咖啡正隔壁的B1。

門口有一隻「招財貓」請妳進去坐。

招財貓應該是店內的裝潢主軸,等妳進入餐廳,有一整面牆壁也是畫招牌貓。

我們很快的點了餐,不過餐點卻在大約半小時之後才上。等了好久,後來服務生告訴我們,最近在誠品信義旗艦店開了分店,有一些人手過去支援,所以上餐才比較慢一點。我和老公大眼看小眼(我大眼;他小眼),互瞄一下終於想起來,難怪耶誕夜那天晚上,B1有一家日式豬排飯好多人在排隊,原來那就是大福喔,我們兩個二楞子今天還跑來這裡吃咧,不過誠品的店只有20個座位,而總店的有大約70個位子,這裡用餐環境比較寬敞一點。

大福的裝潢和擺飾都很有日本味道,除了裝潢之外,有一整面牆貼著新宿東口的街景照片。此外,牆上也掛著一些日本面具或小吊牌,為日式情境加分。昏黃而柔和的燈光打下來,在這樣的空間裡,還蠻適合聚餐或談情說愛的。


等了許久,先來的是芝麻一碗。現在日式炸豬排飯都流行要搗芝麻,大福也不例外。

終於餐點來了。老公點的是「炸豬排腰內套餐」。炸豬排的份量好多,佔滿半個盤子還堆成一座小炸豬排山,炸豬排吃起來的感覺和藏月有點像,不會太油也很酥脆。高麗菜絲淋上微酸的醬汁,很爽口,而且高麗菜絲水分充足又脆,還可以無限取用,所以我們跟服務生要了三次,吃得真過癮。大福的味增湯,沒有放小蛤蜊或豆腐,只放了幾片海帶,喝起來濃郁也不會太鹹。

因為上網看到這一家店有三樣招牌,一個是炸豬排、特製黃金里肌起司捲,還有一樣是肥牛涮涮鍋。看到肥牛這兩個字,小心眼腦海中想著一盤肉脂分佈均勻、入口即化的肉,在水裡汆燙一下馬上撈起,送進嘴裡,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說,「嗯,oh i shi,真是上等好肥牛呀!」害我想都沒想、毫不猶豫地點下去。


後來上菜時,有點失望咧,因為只有四片牛肉,而且都已經先放在小鍋裡了,和我想的美好畫面差蠻多的(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)。這一鍋裡除了四片肥牛之外,大概有丸類、餃類、一片香菇、兩片南瓜片、兩片豆皮、和高麗菜。因為我不太喜歡吃火鍋丸、餃等,所以吃著吃著,我還真懊悔為什麼我不點特製黃金里肌起司捲咧。這一鍋老公說很像台中簡餐店賣的涮涮鍋咧

上面說的三樣食物,也是點菜率最高的。不過,我們偷瞄到隔壁桌的女生,吃一大盆的東西,還猜想說是不是義大利麵(菜單上有提供喔),結果不是,經過柯南痞子的查證,是烏龍麵一盆(很少是盆裝的吧~)。

飲料有咖啡、紅茶、綠茶、百香蜜汁。老公的綠茶怎麼喝起來很像茉香綠茶咧(本來以為是日式綠茶的),不過這是附餐,就別要求太多了。熱飲都可以續杯喔!(這麼小一杯,痞子一口就喝完了,不續杯怎麼可以呢~)

最後上的haagendazs冰淇淋還不錯,應該也算是店內的噱頭之一。今天供應的是香蕉太妃口味,吃一小口就吃出很濃的香蕉味。

整體感覺還不錯,就是上菜慢了點,期間也聽到其他桌有催服務生的狀況。

現在日式豬排店實在是太多選擇了,如果沒有特別原因,應該不會特地繞過來這裡吃吧。沒吃過的可以去試試那小豬排山,學痞子配兩碗飯絕對夠~

★店家資訊
大福和風食堂(南京總店)
電話:25152221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216號B1樓
(南京東和建國南交叉口、伯朗咖啡隔壁B1)
消費:炸豬排腰內套餐 NT 280(另加一成服務費)
肥牛涮涮鍋 NT280(另加一成服務費)
刷卡:可

延伸閱讀:
周杰倫開的店也是驚人的吸鈔機呀!!@MR.J 義法廚房 
藝人王少偉的美式餐飲店─Uncle Sam's 
關東煮界的林志玲@太鼓判 
二度造訪設計師溫慶珠的FiFi茶酒沙龍
周杰倫、Jolin、SHE等藝人常去的日式豬排店─東洋軒 
陶晶瑩推薦的正妹餐廳─POSH 
大學生了沒推薦之最佳約會餐廳─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
[Dazzling Cafe]吃蜜糖吐司看見台灣經濟的奇蹟?! 
推薦一家設計師開的店:「左手咖啡、右手設計」 
[強力推薦]不規則中的完美─Akuma caca可可設計人文咖啡 
真的搞不懂,台北這麼好吃的Pizza,居然沒有人吃? [PS Italia]

小心眼的美食總整理: 美食探險記-Food in Taiwan(132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