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旅行,玩了14天,拖著行李,走過十萬里路,從米蘭到羅馬,橫跨五個城市。剛回台灣時,親朋好友問我:「義大利好不好玩呀?」當時剛回來,時差也沒調好,只能苦笑說:「很~累~」

回程的飛機,本來應該累得呼呼大睡的。不過,在飛機上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笑得睡不著,到現在想起來,都覺得好笑呢~


從羅馬飛曼谷的這班飛機,並不是滿班,仍有很多空位。我們的座位是兩人靠窗,隔著走道,旁邊一排坐著一個大陸女,一個人佔據了中間三個位子。這位大陸女,除了在飛機上大聲和同鄉閒扯之外,行為也真是大剌剌。她要睡覺了,就整個人橫躺下來,脫了鞋、腳一伸,可憐的是,坐在第四個位子的外國女生,不知道有沒有聞到陣陣異味呢?

機上撥放著難看的電影,什麼事也不用做的我們,開始準備補眠。由於我常跑廁所,怕會吵醒老公,於是,在回程的飛機上,我提議跟他調位子,由他坐靠窗,我坐走道位。用完餐之後,機艙裡燈光也調暗,酒足飯飽,我和我老公沈重的眼皮,也慢慢地閉了起來。


正當我們在睡覺時,我突然感覺到有一條線劃過我的小腿。於是,我偷偷張開眼睛,居然看到大陸女偷了我的耳機(這班泰航的飛機,不知怎麼的,耳機有點問題,有些都聽不到聲音,常看到旅客跟空姐換。可能大陸女的耳機也沒聲音,又不會講英文吧,才拿我的)。她不僅拿了我的耳機,還把它收到自己的背包裡。

我越想越覺得奇怪,就把老公搖醒,小聲告訴他發生什麼事。哪知老公一聽之後,有夠生氣地說:「臭大陸女,居然敢拿我老婆的東西」(不知道他是不是睡不夠才反應那麼大?)

他湊過我耳邊,口吻堅定地說,「我要報復!」(對天蠍座的人來說,復仇是一定要的)。我本來以為他在開玩笑,就沒當一回事。

誰知道他把手伸進領口,往腋下的方向摸去,撈了撈,撈出幾根捲捲的腋毛給我看,我還是搞不懂這是哪門子的復仇。

後來,老公站起來,走到大陸女的座位旁邊,假裝在走道上看電影,手肘撐著大陸女的座位(此時,她是臉朝上,仰睡)。他緩緩地把握緊的拳頭,移到大陸女頭的正上方,手打開後,幾根捲捲的腋毛,掉到熟睡中的大陸女臉上(老公說,「不知道她有沒有吃進去?如果有,她就是全天下第一個吃我腋毛的女人了。」)。

然後,老公假裝若無其事的去上廁所。我在座位上,想笑又不敢笑,肚子實在要憋爆了。

我老公實在是太天才了,在飛機上沒什麼道具可以復仇,他想到這一招,還真絕!老公,謝謝你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