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Paper Moon填飽肚子之後,又繼續在Via Monte Napoleone閒逛著。沿途經過這家店,別緻且應景的櫥窗擺設,大大地吸引了我的目光

這一家店有好幾個玻璃櫥窗,一個接一個,光是站在店門外欣賞櫥窗,就是一大享受了呢!


有的展示著一盒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;有的展示像藝術品般的蛋糕;等妳走到下一個櫥窗,各式各樣、瓶瓶罐罐的酒又並排陳列著。還沒走進店裡,就先被那令人驚豔的櫥窗給迷住了。


因為我們抵達米蘭的時間是10月21日,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就快到了。店家特別花心思,放置很多刻著鬼臉的南瓜,襯著令人垂涎欲滴的糕點,彷彿在悄悄地歡慶萬聖節,也更增添了一股甜蜜入心的感覺。

回來台灣,查了一下,才知道這一家店來頭不小。它可是擁有近200年悠長歷史的名店耶,老字號的店總能散發著一股獨特的氣質,店門外雖然不是什麼金碧輝煌的裝潢,但總能在不知不覺中,吸引了過路人的目光。

Cova在1817年就開張了,由於離史卡拉劇院很近,當時很多演員、作家、音樂家、博士、和名人都以此為會面的地點。文人雅士聚集,一邊喝著咖啡、一邊討論著戲劇、文學、政治議題,讓這家店洋溢著濃濃的文藝氣息。Cova和史卡拉劇院一樣,歷經世界二次大戰的破火攻擊。後來,又於米蘭的Via Monte Napoleone重建,延續著過去的文藝氣質,到了現在,成了米蘭市民喝咖啡、用餐的最佳選擇之外,也湧入很多國際知名人士。這一家店不同於其他的餐廳,就在於它的主要客層,大部分是上流社會或中產階級。

我們經過小小的店門時,看到裏面好多好多顧客站在櫃臺前(我以為這些人也在過週年慶,就不自覺往裏面衝:P)

原來呀,這些人都只是為了在此喝一杯咖啡,或吃一塊蛋糕而已耶。站在櫃臺後的師傅,儘管被客人團團圍住,還是有條不紊、手腳俐落的煮著espresso咖啡。真有這麼好喝嗎?叫老公趕快去點一杯。瞧他好不容易才擠到前面去。
"老闆,給我一杯"阿比"?不是啦,是espresso"


這家店的產品很多,除了正前方煮咖啡的櫃臺,店裡右手邊有一個點心專區,有好多精緻可口的小糕點;而一進門的右手邊,有一整面櫥櫃的巧克力,包裝都好精美;一入門的左手邊,則是餐廳及咖啡區;巧克力櫃旁邊,則有一整排剛出爐的麵包,圓鼓鼓的樣子,好像北海道巨蛋麵包的形狀,看資料時發現,原來這是店裡的招牌義式水果蛋糕,從1817年就有了,難怪架上擺了那麼多。

<此張照片來自Cova官網>

老公點了一杯espresso,那我來點一個蛋糕解饞吧。雖然總類不是太多,不過每一總看起來都好好吃歐。我點的是fruitta(水果塔),水果塔上方有很多鮮嫩的果實,有桑椹、紅梅等,微酸的口感搭配入口即化的cream,微酸微甜,我的最愛。此外,水果塔下層派皮,酥脆又不油膩,整體味道調得真是精準,會好吃到讓妳大叫出來喔!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了,讓我還想再吃一個。

要我回想那味道,實在一點都不難,因為剛踏上義大利的土地,這是我的第一塊正宗義式甜點,好吃到令我忘不了。


<此張照片來自Cova官網>

在此就要順便說說,歐洲餐廳及咖啡館可愛的地方。在咖啡館裡,如果妳站著喝咖啡是比坐下來喝便宜的喔。在餐廳,妳坐室內也比室外便宜許多。正因如此,難怪常看到一大堆義大利人站著喝咖啡呢,真是有趣!

拿了杯espresso和水果塔,偷偷地往餐廳那邊瞄,果真是百年名店呀,餐具、桌椅一眼就讓人覺得,彷彿到了上流社會的宴會廳。害我也好想坐下來好好享受一頓義式下午茶呢。

收銀區看到一張小卡,上面寫著2005年10月20日,將於東京的Chiyoda千代田區開分店。要去東京的朋友,別忘了去瞻仰一下這家百年名店。

上官網可以看到,除了米蘭這家總店之外,羅馬也有分店。而距離我們很近的香港,因為生意太好,在銅鑼灣、尖砂嘴也開了好多家分店喔。希望趕快來台灣開一家分店嘛~

Cova官網 http://www.cova.biz/index_e.htm
有義大利和英文版

Cova花費:
espresso 1 E
Fruitta 1.2 E

延伸閱讀

Day1-[Milano米蘭]時髦的Pizza餐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