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了千辛萬苦,終於找到位於Via Pacini的住處。

題外話,這一次去旅行,真是什麼都住遍了,以往我們出國都只住旅館或飯店的,這一次因為太晚訂房(混的下場),旅館幾乎都訂不到了,所以只好有得訂就訂了,於是我們這一次住遍了各種形式的旅館,包括B&B、Apartment、Guest house、沒有星等的山區優質飯店和四星級旅館。還好不用淪落到去住青年旅館,我可不想嘗試。

言歸正傳,我們在米蘭的住所,位於住宅區,是一棟公寓,透過對講機和主人通話後,樓下鍛鐵的大門開了,我們坐著窄小的電梯到達第四樓,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出門來迎接我們,逐一介紹他們家裡的格局,包括他的房間、起居室、餐廳、廚房,和我們的房間和浴室。他邊介紹時,我們才意會過來,原來B&B(Bed and Breakfast)就是指民宿,是住在人家家裡啦。我們兩個鄉巴佬,在訂房的那一剎那,真的沒想到耶。

我們的房間裡,有他們的family tree,還有很多他女兒、兒子、老婆、孫子、孫女的照片,好溫馨的一個家。

我們房間陳設也很簡單,一張書桌、一張床,有空調和暖氣,雖然覺得住別人家裡較拘謹,但對義大利一無所知的我們,晚上入睡時,卻也覺得較安心呢。


這是我們的private bathroom。他們家有兩間廁所,他們用較小的一間,我們用大間的。網站上看private bathroom,看到privite這個字,以為在房間裡,沒想到是房間外。這也是到那裡才知道的呀。




隔天一早,他們倆夫婦幫我們準備了這一桌的義式早餐。這一桌的麵包、餅乾,我後來在各超市都有看到,有這種現成的麵包,要準備一頓義式早餐還真是方便。

其中有兩種麵包,我覺得蠻好吃的,一種是可頌,裏面有類似桃子果醬,吃之前要先烤熱;另一種是乾乾的小吐司,上面抹一些奶油和蜂蜜醬,我覺得很好吃,在嘴裡越嚼越有味道。










在餐廳一角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。





吃早餐時,發現他們餐廳裡,一大片書櫃裡好多旅遊書,他們告訴我們,「他們也很喜歡旅遊。接待完我們之後,他們兩個也要開著camper(露營車)去佛羅倫斯山區的別墅住。」義大利人很熱情又愛講話,話匣子打開停不了,又告訴我們,他們的家庭成員,「他兒子是一位法官、女兒是一位幼稚園的教師,他以前是一位電腦工程師,女婿在BASF工作....」(祖宗三代快調查完了@@)

有一天晚上,我們一回去,還跟我們說:『I've read everything about your country. I know Chiang Kai Shek and the relation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....』,這老頭還真像個情報員呢~


住民宿的好處就是,一早起來他會熱心的問妳今天要去哪裡,提供資訊與協助。他知道我們在米蘭的第三天要去Monza看賽車,沒想到在我們要前往Monza的早上,他居然說,他女婿和女兒也要去那個方向,可以開車載我們一程。真的好感謝他們喔,否則要去Monza,還得在米蘭轉火車、再轉公車才會到,他們真是幫了我們大忙呢;女兒和女婿也超熱情,在車上對於我們的問題都有問必答呢,他們的女兒和小兒子都好可愛,可惜在車上,不好意思用閃光燈,所以照片都拍不清楚。

這個B&B,也讓我感覺像住公婆家呢,東西也不敢亂放,也不敢造次,哈哈。不過他們人真的很好,還幫我們打電話給下一位旅館的主人,幫我們先約好時間。我們臨走前,還拿出一本筆記本,有來自各國guest的留言,要我們留言,對於我們留的中文姓名,老頭情報員又抓著我們問。

住了三晚,終於要前往下一個城市,拖著行李離開的早上,他們倆夫婦還在窗臺上,告訴我們,牙刷忘了帶走呀,真是像極了我可愛的公婆呀^^

補一張:熱情義大利夫婦的照片,他們人真的很nice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