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1-[Milano米蘭]DHL使命必達

我們這次遠征北義五個城市,真是累死人了,對平常不運動的我,真是體力大考驗。還好有挑夫老公幫忙提行李,否則回程時40公斤的行李,真不知道要怎麼扛回來。(艾瑪一個人扛50公斤,真的很難想像~~)
回來之後,我老公瘦了兩公斤,而我也瘦了一公斤呢~

為了節省旅費而且希望不要太累,我們選擇搭泰航,去曼谷轉機。從台北飛曼谷(大約3個半小時),在曼谷逛一大片逛也逛不完的免稅店,殺掉一個半小時,再次帶著快要僵硬的屁屁,繼續從曼谷飛往米蘭Malpensa機場,總共14個小時。一共吃了三餐飛機餐,兩頓正餐,一頓早餐,寫了這麼多,主要是要寫「泰航早餐提供的omelet真是有夠硬、有夠老」,真是想念我家巷口的蛋餅呀~

好不容易終於在清晨抵達米蘭Malpensa機場,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是棒。一出機場,開始想辦法去第一家旅館。我們是在Venere網站訂的,根據網站提供的地圖,看起來離米蘭中央火車站很近,彷彿那條路就在火車站旁邊。於是,我那天真的老公就沒再仔細查其他地圖了(事情果然不像憨人想得那樣簡單)。沒想到,搭巴士抵達米蘭火車站之後,在那一帶,怎麼找卻找不到這條路呀!

當我們正埋首在Venere所提供的旅館資料時,有一位穿著花俏的老男人,突然靠近我們,用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裡。一直活在義大利治安不好陰影中的我們,嚇得往後彈了好幾步。兩人手緊握著行李,在13度的氣溫中,緊張到額頭不斷冒著汗....

我們很有防禦地遠離他,並回答我們正在找XX路。那老頭看了一下那路名,也搖搖頭說,他不知道。此時,他居然拿著我們的資料,去問一位正在送貨的DHL快遞人員,而那快遞也不知道。這位熱心的老頭仍不放棄,又拿著資料去問另一個女士,她也不知道。最後,這位熱情過頭的老頭終於放棄了,留下我們,繼續研究一點也不清楚的地圖。

剛剛在送貨的DHL,送完貨之後,發現我們兩個還是停在原地。他好心的去上車拿一本地圖,翻開地圖,用義大利話加圖解,指示我們,告訴我們,我們要找的路很遠很遠,要經過兩個圓環,拐幾個彎,走路要20分鐘才會到。知道地點之後,我們的旅程,才又燃起一線希望。拖著行李走著走著,不停的走著,最~後~,終於看到正確的路名了。我們要找的住所,就在路邊,真是太棒了。DHL果真使命必達。

如果沒有那熱情的老頭幫我們問,我們也不會遇到DHL先生;
如果沒有遇到DHL先生,也不會有人在大清早提供那清楚的地圖;
如果沒有那份地圖,就沒有辦法找到那旅館了。
我老公說,「Venere的地圖,真是不要太相信呀。」

後記:下午安頓好行李,去坐地鐵時,才發現我們兩個笨蛋,拖著行李走了三個地鐵站耶....真是震撼教育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