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前,老公送我這本小說,讀完之後一直沒有時間整理。現在,在無名的版面中,看到這張照片,不禁又讓我重拾這本書,再次回味!

故事大概是,男主角(巧)向他6歲的兒子(佑司)解釋,只要是過世的人、或是被思念的人,都會住在阿格布衣星球上。小男孩的媽媽(澪)就是住在阿格布衣星球上。原本三人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,沒想到在佑司五歲時,澪就因病過世了。之後,就變成一個很離奇的故事,看到結局時,有點令人出乎意料之外,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本書。

阿格布衣星球到底是什麼形狀呢?



在每一篇標題的右手邊可以看得到。星球表面看起來有許多像圖書館一樣的房子,沒有大山或大海,因為有太多人住在這個星球上,不能浪費空間。只要某人思念某個往生的人,那個往生的人就可以一直生活在那個星球。巧向6歲的佑司解釋什麼是死亡?而死亡之後靈魂又去了哪裡的方式,讓人感覺非常溫馨~

剛開始看這本書不久,無能的男主角(巧),記憶力極差(要不斷地留言10分鐘後的自己),也不能開車、不能搭巴士或電車、不能去戲院或人潮多的地方等,很多事情都只能讓一個只有六歲、聰明乖巧的兒子(佑司)自己去完成,看到這裡時,實在很氣這個不像男人的男主角,本來不想再繼續看完的,無奈老公在旁邊一直說:你把後面看完就知道了啦,他是有原因的啦~

果不其然,我看到後段,雨季接近尾聲時,看到男主角努力想帶給妻兒幸福的那份努力、媽媽為了再次離開這個世界而做的準備,媽媽和佑司離別前的一段話,以及澪寫的一封信,真是讓人鼻酸、感人肺腑。oh...my god!實在是太感人了啦~~

整本書看完才發現,為什麼男主角會這麼的不正常哩?女主角為什麼會在雨季來臨時,再次回來(一開始我還猜出現的澪是雙胞胎姊妹、或車禍喪失記憶才失蹤的,真是連續劇看太多了,都猜錯@@),真正的原因很離奇喔~

老公說,在播出這部電影時,日本正值梅雨季節,整天不斷的下雨,讓人心煩。但是,看完這部電影的人,都覺得雨季不再那麼討厭了,因而一個轉告一個,大家都去看,這部電影才會造成大轟動的。
看來,以後下雨也會有另一種美好的期待呢
這本書裡,有幾段話,覺得不錯,把它記下來。

1.頁碼老師說:「忘記是一件很悲哀的事。記憶可以讓時光倒流,可以在我們腦海中重現記憶中那段時光。一旦失去記憶,就代表再也無法重溫那段時光,就像人生從自己的指尖溜走一樣。」→看來寫blog是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
2.巧對澪的一段心內話:

我曾經是一隻在天空中遨翔的企鵝。
她帶我來到我不曾奢求的高空。
離星星好近。
在那裡,地上的污濁、醜陋和另內心煩惱的一切,都變成了美麗的掛毯。
那就是我曾經擁有的幸福。
然而,當她走了,我又變回了普通的企鵝。雖然承受的悲傷,但她為我留下了風的記憶,以及一個小男孩,和擁有一對臨風翅膀的她十分神似。
所以,我變成了一隻不時感到悲傷,卻擁有平凡幸福的企鵝。

3.澪問巧:
「你幸福嗎?我有沒有帶給你幸福?」

現在我覺得很幸福,希望我也帶給我老公幸福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