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有一個老師問我,「What happened?」和「What's happened?」有什麼不一樣?
ㄟ....我只知道What's happened?是現在完成式,也就是「What has happened?」。至於這兩者的意思及用法,到底有何差異,小心眼就說不出來了。

後來,我又去問了其他老師和老公,大家的答案都不明確,好像也都發生和我一樣的症狀,好像知道,卻又講不出所以然。於是乎,當然還是要問外師,求證一下。

外師說:如果是What happened?就是過去式(廢話,我也知道~)反正,只要是已經發生的事,都可以用What happened?來問。例如,平常都不做家事的老公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幫妳洗碗、洗衣服、吸地、擦地等,家裡和以前慣有的雜亂不一樣,妳一回家發現奇怪,就可以問老公:「What happened?」

那What's happened?只要是從「過去某時間發生,一直持續到現在」妳都可以用這一個說法。例如,妳在路上"看"到兩台機車倒在地上,但妳又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妳就可以問:『What's happened?』因為這車禍是從過去某時間發生,而後來妳也"看"到(一直持續到現在),就用這個說法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