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老公有同事從日本來台北開會,晚上他們有一個私人行程,因為上次老公去日本出差時,這兩位同事也很照顧我們家老公。
所以,今天老公要單獨帶他們去逛逛,認識一下台北,小心眼也跟著去耍耍寶,幫老公作作公關。

這兩位來頭可不小,一位是資深經理,在他們公司已經待了12年了,七年前來台北的時候,他說空氣很差,害他晚上睡不著覺,不過,現在的感覺卻很像東京咧;另一位同事也待了五年了。待了12年的F先生已經快40歲了,看起來還很年輕,染頭髮還染得很厲害,聽說之前染了一頭紅髮,現在收斂一點,還是茶褐色的呢!不像台灣的歐吉桑,40歲看起來卻像50歲(沒有老男人,只有懶男人)。F先生的穿著也相當像年輕人,牛仔褲加T-shirt,罩了件短袖休閒衫,還很有style呢~沒有問他歲數時,我還以為他才30歲左右哩~另一位M先生,就比較像典型的中年發福男子,但是,他卻比F先生年輕很多喔~老公,加油呀~以後,你也要做個日式美型男的歐吉桑喔!

小心眼現學現賣了幾句日語,大家自我介紹後,就開始討論要如何打發今晚。
細心的老公想了三種方案:
1.飲茶:F先生超想的,但他還想試試道地的台灣小吃...
2.逛夜市:兩個都贊成
3.吃麻辣鍋:兩個都不太贊成,M先生超怕辣的

一陣七嘴八舌後,我們決定先就近在紐約紐約樓上吃紅墈飲茶,再去夜市嚐點小吃。 他們兩個日本人一坐下來,還沒開menu,先要來杯啤酒(日本人的飲料就是啤酒嗎?)。

在紅堪,我們點了腸粉、鮮蝦餃、魚翅蝦餃、杏仁明蝦捲、春捲等,F先生主動要點「蘿蔔糕」,因為他住在中華街附近,整個晚上主動要求要吃的東西,都還真的很道地。至於他後來又點什麼?而我們又帶他去完成什麼不可能的任務,就請繼續讀吧~

在紅堪吃的東西,他們都覺得挺不錯的,還跟我們現一些台語,例如:1數到4啦、好吃啦,真有趣!F先生對台北的小吃啦、家常料理以及語言都相當感興趣。整個晚上一直在練習,「你好,早安。我是XX(名字)」。小心眼發現類似「村」這種捲舌音「ㄓ」、「ㄔ」、「ㄕ」,或是「計程車」(四聲、三聲、一聲)這種語調較豐富的詞,不管對外國人或日本人,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再怎麼學發音及腔調就是抓不準。

他們日本人超愛吃杏仁豆腐的,來台灣也點來吃。後來,我們跟他們說,「杏仁有一股味道,台灣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吃。不過杏仁對皮膚很好。」他們說:「在日本男生、女生都吃杏仁豆腐。」不過根據我老公上次去日本的嘗試,發現日本的杏仁味沒有台灣這麼重。而這位雞婆的F先生一聽到對皮膚好,就一直push我吃。天呀,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吃這杏仁豆腐呀!吃完之後,還是沒有愛上它。

時間不多,馬上搭小黃前往通化街夜市,一到入口處,就可以發現第一波排隊人潮,等著買上海生煎包,買好之後,F先生居然整口吞到嘴巴裡,然後持續五秒脹紅臉、不能說話,真是好笑咧,一直告訴他這很燙口的,還這麼不怕死。吃完之後,又用不準的台語說:好吃!

台灣小吃真不是蓋的!吃臭豆腐和麻辣鴨血臭豆腐,這兩位居然也來者不拒,不會害怕smelly tofu的威力,不過鴨血他們比較沒那麼喜歡,可能是聽到"鴨血"這兩個字影響吧?!

走著走著經過台灣奇景之一(誰吃過蜂蜜香腸呀?),我們按照號碼逐項解釋香腸的口味,這位M先生點了芥末口味的香腸,怪了,都來台灣還要吃芥末,吃了之後,又被太多的芥末嗆到,真是何苦呀!


那位來台感覺很有準備的F先生,說他很想吃牛肉麵,老公肩負超級任務,不過不是尋人,是找牛肉麵。走著走著發現一家,不過這是改良式的蕃茄牛肉麵,不符合F先生的要求,而F先生也不是很好打發的,說他很想嚐嚐傳統的。正愁找不到牛肉麵店時(平常不吃的時候一大堆,要吃卻又偏偏找不到!)

此時,有位可愛的小天使出現了,用很流利的英文告訴我們,直走右轉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麵,YA~終於找到了,一進到店裡就聞到道地的香味,老闆的口音又很像外省老伯伯,保證好吃啦!點了一碗給他們嚐嚐口味,一直說:好吃!連湯頭都說好!


來到通化街,有一道女生必吃的甜點,就是愛玉之夢遊仙草。我們點了愛玉檸檬冰和仙草奶球,本來F先生大塊大塊的吃愛玉,後來說,「沒味道!」我跟他說,「要切成小小塊的,愛玉才比較能吸收檸檬汁」。他照作之後,說超好吃的啦。仙草奶球也贏得不少讚賞,沒有加奶球和加奶球之後的仙草冰,味道改變很多喔~沒想到這兩位大男生也喜歡這甜點耶,還直說我推薦這家店是「Good choice!」


日本來台灣一定要試試腳底按摩,就是那種痛死人不償命的foot massage。看這位仁兄的照片就知道他身體有多差了。



日本人一向以有禮數聞名,今天也帶了小小的禮物送我們。包裝紙袋打開後,看到兩盒充滿日式風味的和菓子甜點,左邊是有水饅頭的果凍(還沒吃,不知道什麼是水饅頭?)。


仔細一看,這盒甜點裡有一片片的金箔耶,感覺彷彿到了京都呀:)

右邊的果凍裡有蜜豆、桃子、和一些不知道的水果吧。


彼此交流文化的差異,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他們對於我們夫婦倆瞭解日劇的程度和去過很多日本的城市,都覺得很不可思議!一直說我們倆才像日本人。在夜市看到那麼多仿日的章魚燒、大阪燒、黑輪、最新木村拓哉"Engine"盜版DVD等,應該會覺得台灣人很哈日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