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去度蜜月之前,Cheryl同學就提醒小心眼,在香榭大道上有一家麵包店,很好吃,英文是「Paul」,嗯,英文很簡短,小心眼一聽馬上就記起來了...

抵達法國的第二天,就馬上搭乘metro(地下鐵),前往巴黎最有名氣的大街─香榭大道。走出滿是塗鴉和尿味的地鐵站,迎接我們的是--湛藍的天空、雄偉的凱旋門和兩邊佈滿露天咖啡館、名牌店的香榭大道。由於小心眼第一次到歐洲,對於歐洲的建築物、天空、飲食、人群都覺得很好奇,特別有新鮮感。

要去法國之前,很多朋友都說治安不太好,扒手很多,於是,我們戰戰兢兢,神經緊繃著。但是,一到達香榭大道,感覺截然不同,放眼望去的大部分都是各國的觀光客,因為大家手上都有一台camera。藏在袋子裡的相機,終於可以拿出來大拍特拍了....

逛逛逛...從名牌眼鏡店、麥當勞、Peugeot的showroom、LV修建中..可惜呀:(、Lido、Zara,每一家店都給人充滿時尚的感覺,不愧是流行前線的巴黎。逛街時,總是特別容易肚子餓,看到同學推薦的麵包店,店裡店外、人山人海,當然要進去試吃看看囉!

這家店除了賣麵包之外,也賣各種餡料的sandwich、一些甜點和沙拉,我們買了一個沙拉,有水煮蛋切片、起司、火腿、生菜和新鮮的蕃茄,附上法式油醋當佐料,看似簡單,但味道蠻新鮮、蠻好吃的,在台灣比較吃不到這種沙拉....

另外,也買了一個水果餡餅,盛滿了新鮮的草莓、梨子和奇異果。水果微酸的口味,加入冰冰涼涼的果凍,和底層的脆脆餅乾一起吃,口感真是一級棒啊!

我們就坐在香榭大道上的椅子,試吃了起來,發現水果餡餅實在是太好吃了,我們馬上又去買第二個不同口味的來吃。

記得在左岸一帶,也看到Paul,在這一家分店,我們買了法國麵包和一個小甜點,這個甜點簡直就像是巴黎甜點的代表,因為你在各家甜點店,都看得到它──「Marcaron」,有的甜點店會用五顏六色的Marcaron,堆成一個引人注意的甜點高塔,粉紅、鮮綠、嫩黃、淺棕...,會讓你像Hello Kitty 磁鐵一樣,忍不住想要蒐集所有樣式呢!聽說,上等的Marcaron咬下去的口感,要像「少女的酥胸」才算合格。至於Marcaron到底像不像「少女的酥胸」,這就要問我老公了....


Paul這家店在巴黎應該蠻容易看到的,我婆婆在瑞士也有看到哩。下次去巴黎記得試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