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心眼去年5月底和老公選擇到巴黎度蜜月,不過要享樂前,一大堆事真是折磨人。結婚前前後後真是超級有夠忙的,光是從和婚紗店接觸開始一直到結束,就要跑了十幾趟,相信大家都很難忘記這個夢魘地 >_< 

結婚之後,空空如的新家也要忙著打點,我們剛結婚時,家裡只有三樣家具─房間冷氣一台、沙發及茶几、電視機,當時家裡可說是,「整齊清潔」呀!

結婚後沒幾天,就要去度蜜月了,我們兩個自助行,卻什麼資料也來不及收集,只上網買了機票、訂了兩家飯店而已,於是在出發的前一個下午,到書店買了一本雜誌「巴黎Guide」,就出國了。還好這本雜誌編排地非常好,總共分成9大區(例如,凱旋門、羅浮宮區、巴士底廣場區、左岸區、鐵塔區等等),每一區又列出鄰近的十個景點,讓你穿梭在大街小巷就可以參觀景點,於是,我們每天按著雜誌的第一區、第二區...探索,還好該玩的也都玩到了~

在巴黎的行程,我老公的網站都詳細的紀錄(http://blog.543club.net/peace/?cat=5),因為我這個路痴看不懂地圖,真虧有老公這個可靠的指南針。

雜誌中有一篇,介紹甜點─「巴黎這個著名的甜點之都,出名的甜點店都集中在塞納河左岸一帶,精心挑選四家,連巴黎人也為之傾心的店鋪」。大家都知道,女生有另外一個胃可以裝甜食,小心眼怎麼能放過難得的大好機會呢!


第一家要跟大家介紹的「Pierre Herme」(皮雅路.愛文),連名字像Hermes一樣高級,這一家店的外觀真的超像高級的珠寶店,簡約的櫥窗擺設,隱匿在巴黎巷弄中,若沒有雜誌指引,可能會以為另一家名牌店而錯過,一進到店裡,一整排五彩繽紛、顏色鮮豔的蛋糕正在向我招手呢,哇!每一個都想吃呢!這裡真是天堂呀,Ya!

雜誌上介紹一款蛋糕─Ispahan伊斯帕罕,外型超美,夾著桑椹的蛋白杏仁圓甜餅,上面的裝飾是真正的玫瑰花瓣喔!簡直美得像藝術品一樣!由於中間的陷夾著滿滿的桑椹,吃起來微酸的口感,男生可能沒那麼愛~

另一個蛋糕是「Fraisier」夫利沙,充滿櫻桃酒風味的蛋糕,加入一大顆一大顆的草莓、及草莓慕思,哇,現在想到都還留口水呢!這一個我和我老公搶著吃

最後一張圖片是,整個充滿濃濃巧克力的甜點,配上一杯相濃的咖啡,真是絕配呀!



看日本的美食節目,常有師傅說要到法國學做蛋糕、取經,原來是真的耶,因為我們在店裡看到2、3個日本師傅,老公以當時生澀的日語和他們打招呼,還幫我跟說,我要跟店長拍照,真爽呀!


小心眼光是買這三塊蛋糕,就花了1千多台票,不過,來法國不吃甜點怎麼對得起自己呢~


PS.這一家店春秋兩季都會發表新作品,很像是法國的時裝展一樣,店外常常大排長龍

店家資訊

聖傑曼德佩教堂附近(在左岸、離雙叟咖啡蠻近的)
地址:72,Rue Bonaparte,6
交通:地下鐵四號線St. Sulpice站步行三分
營:9:00-20:00 ,星期一休
信:vs、ms、Ax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