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的行程,早上先去札幌著名的時計台逛一下,中午用餐後,就要去找接駁公車,從札幌前往登別享受一泊二食的溫泉之旅囉!


↑大通公園,這幾天札幌正在舉辦雪祭的地方

早上10點,用過飯店早餐之後,痞子和我迫不及待想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。看到路邊的溫度,啥!才兩度而已。今天好像比昨天還冷耶




馬路邊、人行道的兩側,還有一堆堆、髒髒的雪,看來昨晚一定又是一個寒冷的夜!

才剛從地鐵站冒出來,就遇上我最期待的事,開始飄雪了耶。而且這場雪還不小,日本人形色匆匆的過馬路。只有我和痞子這兩個鄉巴佬,很興奮的在雪中拍照

住在台灣,沒啥機會可以賞雪,所以,這一次看到下雪,很興奮,拍的照片也很搞笑。(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倆個腦袋壞了吧,呵呵



第一張,就在大通公園地鐵出口,我張大了嘴巴,在街上大叫,「雪耶」



第二張,這真的是雪耶,摸到雪到底是什麼感覺呢?我要用手來接雪。我的手好凍呀,痞子拍快一點,我快受不了了。



第三張,表情仍然很誇張,已經快受不了了,趕快叫痞子幫我拍,雪淋得我整頭都是的模樣。
有沒有看到路上的日本人,雪下得太大了,他們都戴起帽子了,我還不知死活的在淋雪,真是呆瓜一枚



拍完這三張照片之後,再也受不了那個「凍」了,只好馬上打起傘來。原來經過呆瓜的瘋狂試驗室證明,淋雪是真的很傻呀



在雪地裡,讓人想快步走,想盡快躲到建築物裡避寒;但被人們和車子踩實的雪地,卻是滑得要命,危險得很,稍不留神,就會滑一下,有點恐怖說
還好,從大通公園地鐵站出來,只要走一小段,就可以到札幌時計台。



札幌市的時計台,被列為札幌不能錯過的景點。



我們現在拍照的位置,是在一個小台階上,台階旁標示出「這裡是最佳攝影位置」,日本人還真是貼心。



木造的房舍,透露出時計台的悠久歷史。



日文看不懂,只好在旁邊狂蓋章囉!

↓時計台的章,好美耶~~


建築物裏面就像博物館一樣,擺放著時計台的資料,介紹著時計台以前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,後來發生火災,學生也趕來搶救等歷史。



二樓則是演武場(到底是什麼意思呢?),有很多座位讓觀眾坐。


角落有一個古老的大鐘,供人們觀賞。

還好有時計台可以讓我們避雪,外面的雪真的下得好大喔,小心眼開始有點擔心起來說。


離開時計台後,發現這突如其來的一場雪,在馬路上,居然已經有點小積雪了,真是很誇張。


接著,發生了一個令我們傻眼的意外

今天晚上要去泡湯聖地,所以我們看著旅行社給的資料,先查好2:00要在哪裡集合。

根據旅行社給的錯誤資料,我們倆個也到了錯誤的地方等車。正確的集合地點在札幌車站北口,但是旅行社給的錯誤資料,卻在大通公園的巴士總站。怪怪,難怪我們在往巴士總站的路上,發現越走越沒人。



2:00到了,卻一個人、一台車也沒看到。後來,痞子問了一下站務人員,他很好心地幫我們撥電話去問,才發現我們倆個的搭車地點,應該是在札幌車站。



這下可慘了,錯過的原本該有的免費接駁巴士,我跟痞子在那邊妳看我、我看妳,不知道該怎麼辦

還好,這位好心的站務人員,又再撥一通幫我們去萬世閣確認,後來得知,我們可以從札幌坐超級北斗號的列車,坐到登別(約2小時),然後在登別火車站,換公車上山。



沒有按照計畫走的心情,真的很糟,面對一切的未知,心裡顯得忐忑不安。更氣的是,還要另外花上8千日幣坐車去,真的很氣耶(還好回台後,打電話去抱怨,旅行社要退我們錢)


↑登別火車站裡的熊

坐了好久的火車,終於到了人煙稀少的登別小站,左看右看,這裡跟箱根車站周圍熱鬧的情景,差好多喔!

這是什麼樣的小地方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