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趟旅行回來,真的覺得北海道好好玩,戰利品、食記和遊記,我最近會盡量努力記錄的。


北海道遊記就從LeTao開始吧。緣起是因為我同事們,昨天吃了我買的巧克力,一直大呼好好吃,引起一陣騷動,有的還要請去日本玩的朋友買,可見有多好吃了吧!





這迷人的巧克力來自北海道小樽的LeTao,我看了一下他們店家的網站及brochure,LeTao只有在小樽這地方才有店面喔!



為了想更瞭解brochure上的難搞日文,才能對商品有更進一步的瞭解,特地請痞子老師來個不負責翻譯。



痞式翻譯:「LeTao甚至可以依照客人的喜好,提供客製化巧克力的貼心服務。客人可以從50種基底的巧克力,選出最接近的口味,再根據客人的指定口味做微調,要酸一點、苦一點、甜一點等都可以依據需求調整,等味道確定後,還可以再選客人希望的形狀,包含一般的方形、圓形、甚至在巧克力片上印上鵝毛的形狀都可以,下訂一週後,即可取貨。」



哇塞!聽完痞子翻譯,才發現原來巧克力也可以這麼奢華,像LeTao提供這麼頂級的服務,應該不多!



LeTao位於小樽老街上,就在Otaru Music Box Mesuem的對面,在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的街上,共有兩家店。




我們先看到的那一家,有著不同於老街的老式建築,完全是玻璃和燈光搭建起來的超現代感空間,妳絕不會錯過它的。



另一家LeTao就是比較懷舊的建築風,和老街當地的建築物合而為一,不僅販賣巧克力蛋糕等,二樓還有餐廳,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在這裡享用一份下午茶,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

LeTao的甜點櫃讓人感覺每一樣都好高級,好好吃的樣子,巧克力在櫃內經過燈光一打,看起來彷彿像珠寶一樣珍貴,透過這種擺設,可以感受到老闆對巧克力的重視。



一進到店內,有一整個冷藏櫃擺放Royale Montagne巧克力,看起來是人氣商品,小心眼一看到就買了五盒。(早知道這麼好吃的話,應該扛個一打回來才行。)



拿了LeTao的brochure,再請痞子翻譯一下,原來Royale Montagne巧克力,是使用委內瑞拉產的可可亞混和而成的獨創巧克力,再加上大吉嶺紅茶製作,一在口中迅速的溶解之後,淡淡的清香就會在口中擴散開來,這是店家很自豪的一點。Royale Montagne就是以「王家之山」命名的逸品。



原來如此呀!難怪我同事個個吃了都驚呼,天呀!怎麼會這麼好吃。給同事吃的,因為是回過的後一天,並沒有先放在冰箱裡。沒有放在冰箱的巧克力,一送入口,隨即融化,之後就有淡淡的香氣充滿口中。



這麼好吃的名物,還好我們也買了一盒送給自己。剛剛一打開塑膠的保護層時,整個紅茶的香氣,一直在鼻頭盤旋,真是香!






三角錐的形狀,看起來很像小小金字塔,灑上薄薄一層可可粉,外型看起來相當有趣。





我們的巧克力,因為已經在冰箱放了兩天,冰箱的溫度大概有點太低(大約保存在15度左右較好),所以,第一口吃下去的感覺,並不像同事所描述的入口即化,有點可惜。我和痞子打算睡前放兩顆在盤子上,現在台北的低溫剛好符合保存溫度,明天起來應該可以吃到鬆軟香甜的巧克力。(希望半夜螞蟻不要呷好到相報才好!)



這巧克力在嘴裡,不甜不膩也不苦,味道調得真是恰到好處。吃了一個只會想再吃第二個的。

看看圖片,這種銀色盒子包裝的,是一個個圓形像硬幣的巧克力,看起來也好好吃喔!


趁關店前衝進去買,所以有點倉促,沒有買到硬幣巧克力,真是殘念!


還有連日本藝人都喜歡的蛋糕,近日繼續播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