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上午計畫去被羅馬包圍的另一個國家─Vaticano梵諦岡。原來跨越兩個國家可以這麼簡單,買張地鐵票,乘著地鐵,出了地鐵站,跟著大批人潮往一堆石柱區走,很快就離開羅馬,進入梵諦岡了。凡想到什麼出入境手續都沒有,實在是太方便囉。

沿路看到有人在賣栗子,一份2歐元(NT80元),啥,裏面居然只有三顆。因為這可沒寫是糖炒栗子,所以吃起來只有栗子天然的少許甜味,沒啥味道,不過3顆賣80元,有點搶錢喔!我們這裡買個100元,全家人可以嗑上一整天吧~

梵諦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,到底有多小呢?該不會我看到的聖彼得廣場就是整個領域了吧?

以前看別人去梵諦岡玩的照片,每每看到「影中人」站在一排長廊前拍照,取了個美景,原來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,這樣的長廊建築背後,有這麼巧妙的設計。

旅遊書提到:聖彼得大教堂始蓋於西元四世紀,歷經多位藝術家參與修建教堂。直到17世紀的貝里尼大師,充分發揮他的長才,將教堂前的聖彼得廣場蓋出兩個半圓形,以280根大石柱支撐起長廊、象徵耶穌張開手臂,擁抱祂的子民。

廣場上還有162座聖人雕像,以及高達41公尺的方尖碑。

聖彼得大教堂,真的很大,不愧為世界上最大的教堂。

我們按圖索驥,到教堂裏面的最中心,看看聖傘體,這是教宗的祭壇所在,蓋在聖彼得墓穴的上方。不過,墓穴中還有沒有放著聖彼得這位古人的遺體,就不可得知囉。

教堂的大圓頂是梵諦岡的重要地標,由米開朗基羅所設計,高達136.5公尺。這圓頂內部有537個樓梯,可爬往最高處,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看。小心眼在翡冷翠的百花大教堂已經領教過了,這裡還是算了吧~

↑這個圓頂真是很賞心悅目,美的很!
最最可惜的是,忘了帶張明信片,來這裡買張郵票、寄給自己。

蓋上梵諦岡這個小國的郵戳,應該是值得珍藏的小禮物吧!

離開梵諦岡,我們沿著河邊往聖天使古堡前進。不過我先跳過這一段,先記錄一下我們有趣的晚餐,就在萬神殿附近有一條小巷,兩旁的餐廳都將餐桌/咖啡桌擺在路上,當觀光客經過時,兩邊的服務生都會出來跟你拉生意,熱鬧的很,很像我們這裡走一趟漁港海產店時,一堆老闆跟你吆喝一樣的感覺。

這整條餐廳街的圍攻策略實在很成功。因為當妳看到第一家時,可能會覺得貴或菜色不喜歡,抱著再看看的心態繼續往前走,一直走一直走,發現所有的選擇都差不多時,妳就會自然而然在這一帶,挑一家妳看得順眼的店坐下來吃。

我們點了一份肉類總匯(9歐元)、一份義大利麵、一份蕃茄沙拉。這肉類總匯是我要點了,因為來到羅馬,已經好幾天沒吃到肉了(除了三明治裡的肉片外),都快要回家了,我決定砸錢吃肉,看能不能再吃到像佛羅倫斯那種好吃的牛排。

肉類總匯花了360圓,吃到雞排、牛排、豬排、牛小排等,份量頗多,好划算呀!雖然同樣是炭烤,不過當然沒有噴泉的好吃囉!畢竟我這盤肉才3百多元,能吃到這麼多肉,我已經很滿足了。

義大利麵也算不錯,還過的去,畢竟它只用鐵盤裝,整個嚴重扣分。那鐵盤,令我想起了小黑吃飯的傢伙。所以這份義大利麵,不合格啦。

說到蕃茄沙拉就更難忘了。因為看到menu上寫著Tomato Salad,一份要6歐元(折合台票240元耶),心想應該盤裡堆滿了青菜,上面鋪著滿滿的蕃茄片說,但是,送來的這一盤蕃茄沙拉,還真讓我們傻眼。

蕃茄沙拉真的只有蕃茄耶,上面灑了三片香料葉,把這幾片蕃茄重組起來,應該只有兩顆的量吧。哇咧,花240元來這裡吃這種原味蕃茄,我媽拿240元去市場買,不知道買幾袋囉。所以呀,奉勸要去歐洲玩的朋友們,如果你想坐下來,在餐廳用一餐的話,最少最少,每個人應該要付13歐元起跳,折合台幣的話,應該是500起跳,多帶點錢去吧~

這篇文章就是要提醒大家,咦~~去羅馬不要點蕃茄沙拉呀(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