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電影「羅馬假期」著名的許願池,是萬萬不可遺漏的景點。



我記得很久以前,看同事去歐洲的照片,說去看尿尿小童,當時心想這種雕像有什麼好看的,一點感覺也沒有。不過看了羅馬的許願池之後,我才瞭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,來這個許願池一探究竟。

因為在我們的行程裡,羅馬是最後一站(米蘭→威尼斯→佛羅倫斯→西恩納→佛羅倫斯→羅馬),羅馬並沒有給我太多驚豔的感覺。到了羅馬,我只覺得地鐵好擁擠,雕像好像也和在佛羅倫斯看的差不多,沒有太多感覺。(可能是我太累了,已經開始想家了



我當時還是覺得,我最喜歡威尼斯,喜歡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,喜歡威尼斯的建築,喜歡威尼斯的船在水上飄的感覺



對於許願池,只知道不可錯過。不過真的去看過之後,我當場告訴痞子,這裡真的好浪漫,我覺得許願池是羅馬這古城,最浪漫的角落。


↑池邊滿滿的人

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將近黃昏,雖然光線已經不是很好,不過卻看到華燈初上,被燈火所點綴的許願池,整個氣氛頓時加分了不少。



許願池這小轉角,塞滿了觀光客,這麼多人,真不知道要怎麼約會說?



不過,我覺得還是很浪漫,除了燈光美之外,抬頭看有唯美的雕像,池子裡碧綠泉水,呈現一種水影搖曳的美感(裏面各國錢幣都有,還好沒有垃圾破壞美景),耳邊還一直傳來泉水的流洩聲,真的蠻讚的!





聽說許願池旁有一家冰淇淋超有名。


當時在背對許願池的左前方,有一家冰淇淋,超多日本觀光客去買的,我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跟著去買。



所以,可能沒有吃到最有名的那一家吧?不過沒關係,因為義大利的冰淇淋,隨便買都好吃



ps1.終於產生了發願之後的第二篇
PS2.有名的冰淇淋店,到底在哪呀?真想知道,我到底是怎麼錯過的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