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去年的義大利之旅,第一站的米蘭,就讓小心眼逛到超多好吃又歷史悠久的優質好店,PECK正是其中之一。參考這篇遊記→[Milano米蘭]PECK-連羅馬機場都有設櫃的熟食店!

這一家從1883年開業至今的熟食店,現在,在台北也有分店囉

題外話,不知道妳有沒有覺得住在台灣好方便,除了交通便利之外,不管你想吃哪一國料理、買什麼東西,幾乎都買得到。不像外國,整條街賣的東西幾乎都像影印機複製出來一般,相似度太高,如果妳想吃點不一樣的中式或日式餐點,還真的不知道去哪找咧。
在台灣,走一趟東區或師大夜市,什麼道地小吃、泰式、日式、越式、印度、美式、義式、希臘式都有。台灣真的很棒,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一塊寶地(某痞在旁邊說:「妳在競選喔?!還珍惜台灣咧」)



可能台灣人的消費力太高了,連千里之外的義大利,都注意到台灣這塊市場,千里迢迢來台北開分店,感覺蠻驚人的。



好啦。言歸正傳,這一家來自義大利的PECK,就在天母的大葉高島屋B1(麥當勞對面)。這一家PECK和正宗的有著一模一樣的太陽logo,主要產品約可分為三種:第一種是麵包,第二種是咖啡及甜點,第三種是乾貨,例如:義大利麵、各種義式香料、茶葉、酒醋等。



本來計畫先逛逛麵包區,再點個蛋糕、喝杯咖啡的,好好享受一番。不過,正當小心眼拿起相機起來拍照時,被一位店員制止了,當時真是糗死了
原來台北和義大利的PECK,真是一模一樣,連禁止拍照的規定也都相同。不過,小心眼真的沒有看到「禁止拍照」的標示呀,誰知道不能拍呀



當時被制止,覺得很丟臉,所以,麵包買一買,就快閃了。蛋糕和咖啡,下次再說囉!(只有幾張照片,大家多包涵囉!)



米蘭的PECK有兩層樓,一樓應該可以算是超市、麵包店和熟食店的店面,各種商品一應俱全,二樓則是餐廳,讓妳可以在高雅的環境下用餐。
↑米蘭人在晚餐時刻,大肆採購。不知道買些什麼咚咚?


↑米蘭Peck的1F外觀

台北新開幕的PECK,只能算是相當迷你簡單的PECK,沒有賣義大利料理的熟食區、也沒有看到各式各樣的乳酪。可能是設在地下街的關係,沒有米蘭PECK那種時尚感,有點可惜。



不過,這裡賣的麵包,也和百貨公司受歡迎的DONQ、Yamasaki、Johan麵包店大有不同。



首先,名字都很歐風,『落落長』(台語)又難念,看看這個「阿魯達穆拉」(Altamuro)、佛卡夏(Pane tipo focaccia)、英格列穗,粉難念呀。



此外,Peck的麵包都強調是由義大利小麥粉、岩鹽、香料做成的。很義式耶!而且直接吃的話,不會有油的感覺,也很適合夾些起司和火腿一起吃。



形狀也不像日系麵包店那麼多花樣,大部分都是一大塊或一大片的。我們當天買了三種麵包,其實這三種名稱,不算難記,小心眼當天也都有記在腦海裡。不過過了兩個禮拜,已經被我的短暫記憶區給清除了,現在呀,真的連個字兒都想不起來呀


話雖如此,味道我還記憶猶新。

盤子左邊的是橄欖口味的,一說到橄欖,就覺得很歐洲。第一次吃這種裏面有包橄欖的麵包,光吃麵包是還好,但是吃到橄欖的部分,就粉鹹啦。很開胃喔!


右邊的麵包,如果痞子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佛卡夏(Pane tipo focaccia),說是比薩的原型。口感紮實、麵包皮酥脆有Q感。不錯。



圓圓那個是亂買的,應該是南瓜口味的,裏面還有義式香料。香料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。



下次想再去一次,吃吃看蛋糕和咖啡。

有去天母的話,繞過去逛一下PECK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