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在Amyle的網誌,看到她去Joyce East喝下午茶,點心看起來都好可口。於是決定在母親節當天帶婆婆去吃下午茶。

以前經過慶城街兄弟飯店後面時(Momo paradise對面),看到一間有著綠意盎然庭院的餐廳,總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,餐廳內的家具看起來都好時尚,可是店的招牌又不明顯,我以前老是在猜,這是什麼地方呀?這一次要去Joyce East吃下午茶前,先上網查一下才發現,這家低調卻引人注目的店正是Joyce Cafe,這裡賣得是義大利和法式料理,很多名人或上流人士常來此用餐。(後來才知道,Joyce East 和 Joyce Cafe是同一個老闆開的。)

Joyce East位於信義路五段的新光傑仕堡一樓,每次去接老公下班時,都讓我開車分心。因為一樓除了有Joyce East之外,還有法樂琪。兩家看起來都好高級,好想去吃喔

一走進Joyce East,就因為燈光美、氣氛佳,覺得自己的氣質提升了不少(有這麼誇張嗎?)

挑高的空間裡,簡約的家具配上紫色的沙發,投射紫色的浪漫燈光,成功地贏造出時尚奢華的Lounge感覺。

服務生引領我們走到最裏面的座位,左邊可以看到連至天花板、收藏驚人的藏酒間和調酒吧台,

右邊可以透過落地窗欣賞窗外車流的景致,不過對面正巧在施工,有點煞風景說。

Joyce East將它的下午命名為High Tea(英式下午茶,共三層),兩個人共880元(需另收10%服務費)。我們點了兩份。

點心部分因為是每日現做,每一次的甜點或三明治都略有不同。而飲料部分,咖啡和茶加起來共10種,點咖啡還可以無限續杯。

咖啡有Latte、Cappuccino、Espresso、Coffee、Decaffeine Coffee;茶English breakfast、Citron、Earl Grey等五種。

等了許久,精美的下午茶終於上桌囉。

↑我們點的兩份high tea套餐

豐富的三層點心,看得我口水直流。趁大家還沒吃光前,我火速地拍了幾張照片。

最上層有酥炸明蝦、煙燻鮭魚三明治、燻火腿三明治、鮪魚沙拉三明治。

中層有鮭魚卵蛋沙拉小酥盒、義式香菜奶蛋派、藍莓Muffin、英式Scone。

最底層有香濃巧克力蛋糕、火龍果櫻桃水果塔、白色巨塔(痞子取的名字

因為最上層大部分是鹹的三明治等,第二層有鹹的、也有甜的,而最底層是最誘人的甜點。要怎麼吃才最不會一下子被甜點給膩死,去過的網友有的建議由上→中→下的吃法,我和痞子都決定效法。

怕大家看得眼花撩亂,我的食物特寫還是按照上層→中層→下層的方式來寫。

★上層

[酥炸明蝦]一定要趁熱吃。原來在等待時,一直聞到香噴噴的味道,就是這酥炸明蝦。

吃起來果真又酥又香,明蝦肉很新鮮。吃了還想再來一個啦。

[煙燻鮭魚三明治、燻火腿三明治、鮪魚沙拉三明治]



 這三樣不太能引起痞子和我的興趣,因為我們在義大利實在是吃太多了(看到Panini實在怕怕呀)。不過我婆婆說很好吃。

★中層
[鮭魚卵蛋沙拉小酥盒]和[義式香菜奶蛋派]都很令人滿意。餡料味道傑出和底層的派皮,真是絕妙的組合。



[鮭魚卵蛋沙拉小酥盒]一顆顆渾圓的鮭魚卵,含在嘴裡一會兒就「噗」的一聲,破掉後流出的汁液有鹹鹹的海水味。雖說是整個小酥盒一起吃,不過害怕鮭魚卵的小心眼,只好一顆顆的破解這新鮮的鮭魚卵之後,才能吃下整個酥盒。痞子在旁覺得我真不識貨

[藍莓Muffin]這個Muffin,完全看不出是藍莓口味的,咬下一口才看到裏面包著藍莓醬。

[英式Scone]下午茶必吃的Scone,也另外提供果醬和奶油。實在是太好吃了,小心眼當天好像包辦了兩個Scone。



★底層
這一層的蛋糕有點令我小失望,因為不知道是不是母親節午餐生意太好,蛋糕種類居然只有3種,而不是4種,真是氣死人了
此外,當天的蛋糕我覺得有點太甜,還好我們是「鹹鹹甜」的方式吃,否則如果最後才一起吃蛋糕的話,保證膩死你不償命。

最可惜是當天沒有「遇上愛」的蛋糕(羅志祥上身,什麼東西都要遇上愛),沒有人家想吃的核桃蛋糕或蒙布朗,真令我傷心啦。

[火龍果櫻桃水果塔]很特別,因為櫻桃上面有一個小金箔耶。害平常不吃火龍果的小心眼,都忍不住對金箔投降。這水果塔採用新鮮的水果,風味清香,吃在嘴裡洋溢著濃濃的果香。

[巧克力蛋糕]口感溫醇且濃厚。適合配咖啡或茶,才能整塊吃光光。

[白色巨塔]的外型實在是很有美感,害小心眼一直很捨不得對它開刀。

最後的最後,終於請來醫術高明的痞大師進行解剖,一刀下去、一分為二。原來這神秘的白色巨塔裡,果真暗藏著驚人的「內線」(=內餡)。

白巧克力外層,包裹著慕思和藍莓果凍,整個白色巨塔實在是給人不可思議的完美演出。

它的特點仍然是甜、甜、甜~~,小叔吃了一口之後就不想吃了,留下痞子和小心眼慢慢地,吃掉這美麗的糕點,為整個high tea 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在走去化妝室的路上,經過一個開放式廚房區,一整條長的吧台,可以邊吃邊觀賞師傅為你準備的上等好料。不過後來去化妝室,發現馬桶沖水力道不夠強,有點噁心是一大敗筆呀。

總之,Joyce East不僅裝潢有特色,食物好吃也好看,很適合來情侶約會,但我覺得更適合一堆女人來Women's talk,消磨一下午的好時光。

★店家資訊
店名:Joyce East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5段128號1樓
電話:87896128
價位:兩人份(一個三層塔)NT880(另加10%)
供應時間:PM2:30-4:30
備註:
1.如果你點水的話,服務生會拿著一瓶Evian礦泉水,幫你倒一杯。結果結帳時才發現,這水是要收費的,我們當天四個人喝了140元的「水」。害痞子跟我誤以為,怎麼我們又到貴桑桑的歐洲了呢
2.聽說大S和仔仔曾在這裡用餐,被偷拍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