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Siena之前,一切都按表操課,尤其是住宿部分,我們幾乎都是在出發前就已經確認清楚,不過,時間有限,當然還有很多事情懸而未決,像在西恩納的租車、住宿、和從西恩納返回佛羅倫斯的飯店,都是在當地才開始找的,實在是這趟旅途最刺激的的部分啊~

租車部分,痞子在台灣已經留意很久了,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到了佛羅倫斯才告訴我,他需要找能上網的電腦,和租車公司做最後確認。

(如果是「誰是接班人」裡的劇情的話,痞子這位Project manager在會議室就會招受小心眼團員的攻擊,說他時間控管不當,決策錯誤

然後Trump就會說:「身為一位Project manager,最重要的致勝關鍵就是時間管理,痞子,從這一點而言,你覺得你是一位好的project manager嗎?」

痞子(試圖扳回頹勢):「我自認為我的學歷高、受過良好的教育、對於時間掌控的部分,我已經盡力了~」

最後Trump會拍桌子說:「痞子,
雖然你威尼斯公寓找的很好,令人印象深刻,But now you are fired.」可憐的痞子只能嘆口氣,拖著行李箱走出會議室囉。

留下勝利者小心眼,享受川普國際飯店最頂級的總統套房,樓下還有世界最棒的Graff珠寶,供我挑選。哇哈哈

最近很愛看「誰是接班人」,所以一定要用Billionare的思維,來好好檢視痞子。

扯遠了,重點就是要說,痞子沒有在出發前和租車公司確認好,所以害我不能一圓坐跑車在歐洲奔馳的夢想,哼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氣啊


現在到了西恩納,還不能馬上奔向如詩如畫的托斯卡尼豔陽下裡。首要任務是要先開著車,看著地圖,邊找路、邊找旅館。

沿著城門外的道路開,只要有飯店的標示,小心眼就得負責下車去櫃臺詢問,是否仍有空房及房價。有時痞子迷路,小心眼還得去問一個很白目的問題:「Excuse me. I am lost. Could you show me where I am on the map?」然後趕快跑回車上,告訴司機痞子,我們得救了。

沒有在台灣就先訂好,實在是太刺激了。我問了一兩家之後,發現都客滿,開始有點擔心。結果我們倆個想說,如果有四星級的話,雖然要多花點錢,不過晚上有地方可以住,那就謝天謝地了。
誰知道,連四星級的也都大客滿。此時小心眼的擔心,由「一點點」增加為「一些」了

後來,在路邊看到一個很不起眼的招牌,寫著Hotel,不過卻連一顆星也沒有。我們把車一停,一起下車去問。接待處沒有飯店的氣派,只有一位不太懂英文的兒子坐鎮。他說:「媽媽比較懂英文,請媽媽來。」

果真,這位媽媽才是老闆娘,服務親切又通英文。她說「我們很幸運,今天剛好有雙人房。明天的話,有旅行團要來,也已經客滿了。」不想白花錢的小心眼問她:「是否可以先看一下房間?」沒想到老闆娘一口就爽快地答應。房間看起來還OK,一個晚上80歐。我們跟她說:「還要再考慮一下,再決定。若喜歡會馬上回來的。」

從10點多抵達西恩納,光是找飯店就已經花了快2個半小時了。不過,找飯店之旅還沒結束,我們決定最後再找一家來比較,才能心安。於是,在轉角又看到一家也不錯的,小心眼一個人下去問問看。這家四星級飯店,是獨棟的建築,我爬上二樓樓梯,一個人也沒看到,看到一個很像reception的櫃臺,在那邊大喊一下。

結果有一個老人緩慢地從房子內部走出來,我和他雞同鴨講了半天,當時聽起來應該是有空房,且房價也和前一家差不多。半懂半不懂的狀態下,要求老人帶我去看一下房間。房間看起來比IL Giardino好一些,不過,好奇怪,暗暗地都沒看到半個人,小心眼火速離開。後來,痞子說這樣的行為實在是頗危險,真不知道我那時怎麼有膽咧?(還不都是痞子project manager都沒做事,才害團員要冒著生命危險啊

和老人家溝通不良之後,發現還是IL Giardino的媽媽可愛多了。於是,我們又回去找媽媽了。
老闆娘人也很好,他問我們倆個是從哪裡來的?我們說台灣。結果,她一聽就說,「因為我們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,而且我們真的有再回來找她。所以今天晚上要主動幫我們把房間由80歐的(NT$3,200),免費升等為130歐的。」哇塞!這位媽媽,你實在是太會做生意了,我們真是受寵若驚,趕快謝過。

IL Giardino是一家人自己經營的,有了媽媽親切的招呼,我覺得比較像民宿的感覺。飯店不大,沿著山坡而蓋。老闆娘領著我們,穿過游泳池抵達我們的房間。





房間陳列簡單,映入眼簾的是一張超~大~床(由兩張小的雙人床拼起來),還有顯眼的棗紅色落地窗簾。木頭地板,衛浴室裡有吹風機及基本的衛浴用品。房間雖然不大,住起來卻還算乾淨舒適。我們還發現,門後的標價真的寫著130歐。老闆娘真的沒騙我們耶。連她推薦我們去的Papei餐廳,也平價又好吃。有媽媽的照顧,真是溫暖啊。



一拉開窗簾,有一個小陽台,還有桌椅,可以坐著靜靜享受鄉村的謐靜與風光,晚上只要溫度許可的話,還可以仰頭觀星。外面就是我們租來的小車。

我記得那床實在是太大了,害我都碰不到我老公,一直叫老公過來一點,比較有安全感。早上才發現,那麼大的床,我們倆個好像只睡了一半。

隔天走向另一棟建築,吃早餐去囉。長形的餐廳、天花板是木造的,真的很有鄉村風味。

餐廳盡頭的長桌上,擺放許多cheese、麵包、飲料等。十足鄉村風味,頗有趣。











如果你下次也去住這可愛旅館的話,請不要忘記告訴老闆娘,你是第一對入住的台灣夫婦所介紹來的,而且請提早通知小心眼,因為我們夫婦倆還欠她一張托斯卡尼風光的照片。有機會的話,請幫我們的照片轉給老闆娘喔。

★店家資訊
飯店:Hotel IL Giaadino
地址:Via B. Peruzzi, 33-53100 Siena-Italy
電話:0039-0577-285290
傳真:0039-0577-221197
網址:www.hotelilgiardino.it
備註:因為飯店在城牆外面,適合有開車的人;且飯店距城中鬧區走路需15-20分鐘,適合喜歡散步的旅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