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節晚上頗無聊,小叔手邊剛好有Nana的DVD,因為小心眼已經很想看很久了,卻苦無機會可以看。今天英英美黛子,當然要借回家來打發時間囉。(我知道大家都已經看過了,已經不新鮮了,不過,這一篇是寫給我自己看的啦)

我不是個愛看漫畫的人,總覺得圖片跳來跳去,常看得眼花撩亂,是個不愛看漫畫的怪物(好吧!我承認我有點笨,看不懂漫畫咩~)。既然不愛看漫畫,當然沒有看過這部在日本狂賣2700萬冊的Nana,所以當看到電影的故事大綱時,覺得這麼平淡的故事有什麼好看呢?不過念在它去年也轟動一時,我還是要瞭解一下,是不是和我想得一樣無聊呢?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電影了,我就不再贅述了。不過雞婆的小心眼,怕還有人跟我一樣,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看Nana的人。所以,我還是貼一下劇情簡介好了,免得有人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咧。

[[轉貼的劇情簡介]

這是兩個同齡、同名少女「NANA」的故事:一個是自小被母親拋棄,從小就獨立自主,為了在歌壇闖出一片天,而到東京尋找出道機會的龐克樂團女主唱大崎娜娜(中島美嘉飾);另一個是普通家庭出身,老是在戀愛路中跌跌撞撞,卻依然一心嚮往戀愛,甚至隻身跑到東京追求男友的小松奈奈(宮崎葵飾)。兩個人背景南轅北轍,個性更是天差地遠,卻陰錯陽差地成為室友。

於是,兩個NANA的故事,兩個20歲女子的友情與戀愛、夢想與實現、相聚與離別,就要展開…。
 


在電影一開始的時候,看到中島美嘉那付搖滾龐克的打扮、煙燻大濃妝、皮衣超短迷你裙等裝扮,一方面覺得她很酷,不過,小心眼心理也想著,如果在現實生活裡,這個娜娜和我,應該不太會有交集的一天吧,我們應該是屬於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吧

不過,看到中段的時候,漸漸發覺,這麼酷的外表下,居然有一顆很溫柔的心,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開始有一點點喜歡她。


接著,看到她很有義氣地陪奈奈去等男友下班,竟意外發現奈奈男友外遇時,她很有義氣地為奈奈出氣。感覺到娜娜對愛情的勇敢以及友情溫暖人心的一面。

奈奈帶著娜娜去聽蓮的演唱會,期間穿插以往娜娜與蓮(男主角)的交往過程,再搭配伊藤由奈唱的Endless story,真是太扣人心弦了啦

尤其是看到娜娜和蓮彼此相愛著,卻因為雙方理想的不同,在月台上難過的分手畫面。那一幕,導演實在是太會拍了,令人印象深刻,情緒潰堤啦。
滿是積雪的月台上,蓮、娜娜、其他團員不捨的分離場面,在火車快開的前一刻,娜娜跳進車廂中與蓮深情擁抱、難分難捨。不過,娜娜在愛情與自我、理想與現實間徘徊掙扎,最後終於決定追尋自己對音樂的理想,選擇自我的完整而躍下火車,哭倒在皚皚的白雪裡
這一幕真的很撼動人心,我想連旁邊的鋼鐵男子痞子,看到這一幕時,也都眼眶泛著淚光吧?(痞子,不要不好意思承認咩...)

整齣戲看完的時候,我才發現,我已經深深地喜歡上這個娜娜的角色了,和我原先想的差好多好多。好欣賞娜娜的個性,喜歡她的獨立、有自信地面對未來,且勇敢地追尋自我的夢想。由中島美嘉來演,實在是太貼切了。我真的沒想到看完後,我居然變得超愛這個外表龐克搖滾、穿著Vivien Westwood的娜娜啦

此外,「Endless stroy」和「Glamorous sky」這兩首歌,巧妙地為電影裡情境,靜靜地醞釀讓人感動的情緒,非常好聽!

聽說今年秋天就要開拍第二彈,好期待喔~

接下來,就是叫痞子去幫我張羅漫畫來,看一下漫畫和電影有什麼不一樣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