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羅倫斯中央市場旁,有一樣美食非常有名,一定要去嚐嚐。它是香港美食家蔡瀾在旅遊書中推薦過的「Trippa 牛肚三明治」。出國前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資訊,她說:「那Trippa超好吃的,還好旅館就住附近,他們才可以每天早上都去買來吃。」有這麼好吃嗎?每天都去報到,聽起來好像不錯,那我們也來去試試看好了。

走進中央市場,就像台灣的市場一樣,徒步區的街道兩旁,盡是商家和小販,販售著皮衣、皮件、仿冒皮包、手錶等。12點多的市場,並不見人潮洶湧,我們倆慢慢地閒晃,邊走著就邊把圖片拿出來比對,怪怪,怎麼都不見書上寫的牛肚三明治呢?後來拿著照片問商家,沒想到他看一眼就大喊:「Oh! Trippa」(真的喊得很大聲),指著我們來時的方向,激動地帶我們去,才走幾步路,就看到一個攤位前排滿了人。

怪的是,我們剛剛經過,怎麼毫無察覺呢?

看看照片,有中文的菜單耶,這是美食作家蔡瀾所寫的,他在書中大大地稱讚牛肚麵包,牛肚煮得相當入味,微辣的調味,讓你越吃越順口。

果真在中央市場街上,最有人氣的就是這攤位,而且大家買了之後,馬上就在攤位前吃起來,不管是哪個國家的觀光客,好像都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。

我們也點了一份,在等待時,看到老闆將一塊麵包橫剖開,一分為二,另一個忙著從滷好的鍋裡,夾出牛肚並切片。之後,將麵包沾點滷汁,牛肚上淋一點辣醬和和另一種調味醬(綠色那種),Trippa就完成了。



小心眼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大口,oh..my god. 慘劇發生,那個牛肚吃起來還是有很濃的羶味,而且滷得很軟,卻咬不斷,害我一大口想咬一半也不是,吞下去也不是,只好用眼神、手足舞蹈地向痞子求救。

更可憐的是,當時的我,肚子很餓,但卻Trippa卻怎麼不合我胃口,為了填飽肚子,勉強地啃了麵包。沒想到沾了醬汁的麵包(口感類似法國麵包),都彷彿還聞到那股很濃但不臭的腥羶味。(我說這條牛啊,你是不是很久沒洗澡了,還是有狐臭啊?怎麼體味這麼重?

後來,只好整個都給痞子接收。本來我想是不是我怕內臟類的,所以才這麼排斥。沒想到,痞子一吃也覺得味道很重。為了填飽肚子,倆人流浪的小吃hunting只好又繼續著。

關於有美食家背書的Trippa,我們倆個的結論是「Oh! Trippa. Never again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