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開車經過建國北路和南京東路一帶,就是阿雅開的大福那一帶,看到「澄」這家店,跟老公說:「好耳熟的名字呀~」。原來在老公同學的網站曾經推薦過,而我們也沒吃過,所以今天決定給「橙」一個機會。

週四晚上七點半,我打電話要去訂位,老闆說已經客滿,不用訂位,直接到店裡排就行了。大概7點五十分左右,我們抵達餐廳,門口帶位區已經有兩組客人在等了。等候帶位時,聽到店長和客人哈拉說,今天中視的美食節目有來採訪過,難怪這種新開的店會客滿,有廣告有差喔。還好,店裡的流動率很高,我們才等不到五分鐘,椅子都還沒座熱,就有位子了。

店內是狹長型的空間,廚房在餐廳的最後面。

我們一就座,服務生馬上送來熱茶和菜單。

澄所提供的熱茶是煎茶那種,綠綠的一杯,很好喝。

菜色看起來很豐富,自從上次在大福誤點肥牛涮涮鍋之後,我就下定決心,不要當第二次的笨蛋。於是,今天快速看完菜單後,仍維持我不變的選擇─「腰內肉豬排套餐」。聽到老公也要吃腰內肉,我想我還是同中求異,來個3號餐─「香柚羅蔔泥腰內肉豬排套餐」。

和大福不同的是,這一家店的SOP好像做的比較好,小菜啦、冰淇淋等,都一份份準備好放在冰箱,等客人一上桌,服務生馬上倒茶水,並送小菜,不會讓你在那邊呆坐個30分鐘,盯著別桌的菜,一直吞口水。我覺得橙這樣不錯,可以先吃些小菜墊底,才有力氣磨芝麻。不用像在其他店,一開始就要你磨芝麻,越磨越香,胃都準備好了,菜卻還沒來。

今天的小菜有三種,小心眼命名為「小魚干涼拌豆干絲」、「鮪魚沙拉醬四季豆」、「泡菜」。因為今天肚子很餓,小菜我三、兩口就吃完了。感覺還不錯,蠻好吃的。


不一會兒,菜已經上來了。服務生一拿上來,我就聞到香味。沒錯,炸豬排一定要有這種香味啦。好香喔!心裡又偷偷給它加分

老公的二號餐「細嫩腰內肉炸豬排套餐」,看起來份量也不少,炸成金黃色的,又酥又脆,真是好吃。

他的2號餐是200克,而我點的3號餐只有180克。怪怪,一樣價錢,那20克跑哪去了?原來我多了一小碟醬料,香柚羅蔔泥。吃起來有點日式漬物搗碎,略帶一點酸,很合我胃口,整份豬排吃完都不會覺得膩呢!不過,香柚的香味再濃一點會更棒的。


澄的炸豬排很香、咬下去只有鮮嫩的肉,和酥脆的外皮,沒有太多的油。好味!好食!(痞子粵語543教學!


和其他豬排店一樣,湯、白飯、高麗菜絲可以一直免費續用。我和痞子都點了兩份高麗菜絲,關於續用,橙的擺盤也不馬虎,還用一個日式的碟子裝好,比藏月好一點。記得在藏月續高麗菜時,是用一個塑膠的小碗裝的,和桌上的盤子格格不入咧。

不過,高麗菜絲雖然也有搭配千島醬,不過建議還是淋上些許豬排醬比較不會膩。

吃完了主食,我們倆都非常滿意。後來,服務生又送來了兩片藍梅黑森林蛋糕,還不錯,但奶油部分稍嫌多了些,不過,這是配餐,就別要求太多了。

吃完了蛋糕,我們倆個都覺得很飽了,不過,看到隔壁桌有冰淇淋吃,我們倆個還是在座位上耗,等服務生送冰淇淋來。等了大約幾分鐘後,因為還有事,忍不住問服務生:「小姐,我們的冰淇淋可以上了。」沒想到服務生說,「因為冰淇淋沒有了,才送你們蛋糕的」真是糗

這家店才剛開幕兩個月,這幾天上了兩份報紙,店長來加熱茶時,很興奮地跟我們講說:「今天剛好他們的經理,去上中視的美食節目接受採訪。」後來,痞子豬排正要送到嘴邊時,店長居然又突然出現,跟他說:「好像是黃嘉千主持的美食全能通。」痞子心裡想說:「你會不會太high了點呀?」

整體而言,用餐環境不錯、餐點好吃,最重要的服務也做得非常好。大約有四、五位男服務生負責外場,雖然不是什麼大帥哥,不過各有各的型。最突出的應該是負責帶位及結帳的店長,他穿一身黑西裝,很會招呼客人,因為他的樣子、說話、和殷勤的服務客人,讓我們覺得他不像一般的餐廳服務生,沒想到去結帳時,臭痞子居然冒出一句:「先生,請問你之前是不是在哪家夜店做過?我覺得你好面熟~~」當場空氣凝結了約3秒鐘,這位仁兄才笑著說沒有。不過我們還是覺得,他服務客人的感覺,很像酒店科班訓練出身的,下次你們去鑑定一下吧。

★店家資訊
橙日式豬排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46號1樓
電話:02-25173938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消費:細嫩腰內肉炸豬排套餐-270元(需另加10%)
香柚羅蔔泥腰內肉豬排套餐-270元(需另加10%)
不可刷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