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電視常播放周杰倫「十一月的蕭邦」裡的「四面楚歌」,MV遠赴威尼斯取景,舉世聞名的聖馬可廣場也有入鏡,不過我想周董應該是清晨去拍的,因為MV裡除了周董之外,連個人、或隻鴿子的影子都沒有(很顯然,鴿子不是早起的鳥兒),很難想像這個被觀光客佔滿的著名景點,也有空無一人的時候呢~

聖馬可廣場(St. Marco)是來威尼斯必去的景點之一,我們乘著水上巴士往St. Marco站前進。這裡的水上巴士,跟東京優雅而且專給觀光客坐的那種很不一樣,威尼斯的水上巴士非常頻繁又平民化,就像我們搭公車上下班一樣,它真的只是一台巴士,只是在水上行走的。

下了船之後,往聖馬可廣場的路上,有非常多的餐廳和飯店,臨河的絕佳景觀,相信這裡的飯店應該非常昂貴吧。

河邊有很多畫家聚集,沿途經過可以看到各家畫派的畫風,從他們的畫中,都可以看到水都浪漫的晨昏景致,以及蜿蜒在各巷弄間的小橋流水。文藝氣息相當濃厚,和法國的蒙馬特區,那種濃濃的藝術風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
聖馬可廣場是由三棟建築物圍起來的一塊區域,廣場前方是大教堂、鐘樓和總督宮。


大教堂五個圓頂的造型,令人聯想到來自亞洲的清真寺,教堂正面的華麗裝飾,在陽光下看起來更是金光閃閃。旅遊資料提到,拱門上方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畫,分別是「從君士坦丁堡運回聖馬可遺體」、「遺體到達威尼斯」、「最後的審判」、「聖馬可的禮讚」、「聖馬可運入聖馬可教堂」。小心眼仰著頭仔細地看每一幅圖,除了脖子酸之外,好像也沒啥特別印象,畢竟我也不是教徒咧。


大教堂旁的總督府,屬歌德式建築,看看這圖,每根廊柱上都很精雕細琢呢~


總督府後面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嘆息橋,聽說在橋下接吻,就可以天長地久呢。不過,要廝守到老的代價,至少也要70歐元,因為這座橋橋面無法通行,橋下就是小河,所以唯一抵達的方法,就是必須坐貢多拉,用70歐元(2個人)換一輩子白頭偕老,應該很划算吧?不過,痞子和我都不想花這筆錢,拿去吃吃喝喝不是更好嗎?


廣場上的建築物,不論是在騎樓的小拱門或是斑駁掉漆的外牆,都感受得出建築物的高齡。不過說也奇怪,威尼斯這裡的建築一間比一間還舊,卻反而更有味道,進看可以嗅到歷史的軌跡,遠看褪色柔和的感覺,又美得像幅畫。


整個廣場被遊客、畫家和鴿子三分天下,按照勢力範圍,由小到大應該是畫家<鴿子<遊客。


此外,空氣中也飄著咖啡香和悠揚的琴聲,讓這個廣場有屬於自己的特色。由於歐美人士不管走到哪,都想來杯咖啡,在這個偌大的廣場上,有三家非常有名的咖啡館,除了店內的座位上,也提供看起來最寫意的露天咖啡坐囉。聽上次來過的公公說,露天的咖啡一杯15歐元耶(台幣600元)。小心眼在這裡,也選了一家咖啡館,享受水都的浪漫風情,那就留在下一篇和各位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