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天過後,我們收拾好行囊,結束米蘭之旅,告別了公婆,轉往下一個城市─威尼斯。這趟旅程我們計畫在14天內參觀五個城市,從前的旅程,不管在日本、法國等,我們從沒有試過,旅行時足跡跨越其他城市,這是我們的第一次,再加上聽別人說,「在義大利坐火車的話,要很小心扒手,常有人坐夜車,一覺醒來,行李全被扒光!」真有這麼恐怖嗎?小心眼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,前往米蘭中央車站搭車,往下一個據點前進。

義大利的火車大致分為:ES(Euro Star)、EC(Euro city)、IC(Inter city)、R(Regional)。要來往於歐陸各國之間,多搭乘ES或EC;義大利國家內的不同大城市,可搭乘IC;R表是區域性的火車,類似通勤電車。像我們這次要從米蘭前往威尼斯,可以選ES或IC(票價差近一倍),為了省點旅費供日後花用,我們這一趟先坐IC的車,約需3小時的時間。

拿著票,拎著行李走向我們的座位,穿越一節節的車廂,幾乎看到得多是外國人,鮮少有東方面孔,感覺好怪喔!邊走著、心理邊擔心著,希望我們座位旁邊不要剛好就是扒手吧(人對於未知的世界,真的是充滿各種怪異的幻想)。後來,終於找到我們的座位了。

IC火車上的設備感覺很老舊,火車裡的空間也和台鐵的大不相同。IC車廂的一邊是狹長的走道,供人行走。站在走道上,可以看到一間間有玻璃門的包廂,包廂裏面各有三個面對的座位,頭頂上方有兩層置物架。

這一趟IC火車初體驗,原本希望能坐在窗邊的,沒想到用自動售票機買得明明是窗邊的座位,一上車之後卻變成在中間位子,我跟痞子對向而坐,車廂裡略顯安靜,沒有人講話,我們當然也有權保持緘默。於是,又上演「大眼瞪小眼」的窘境。

小心眼坐下來,手緊緊抓著包包,慎防鄰座的第三隻手伸過來。正襟危坐、準備萬全之後,小心眼開始無聊地環伺鄰座的乘客(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)。三組面對面的座位,除了我們之外,也有一對中年夫妻對向而座,剩的兩個,一個是我隔壁的歐巴桑;另一個是對面排,痞子旁邊的一個很帥的義大利上班族,他在火車上看簡報,打電腦(看著他,真是心曠神怡起來)。看看周圍的婦人和帥哥後,頓時感覺這節車廂安全無虞,也鬆懈了我一上車的緊繃情緒。

雖然心情上已經沒那麼緊張,不過,痞子和我還是沒人敢睡覺(我們真的是被嚇怕的呀!),但眼皮卻越來越沈重,所以,只好想一些不吵人的遊戲來打發時間。

猜數字

痞子好像比較厲害,他才猜個幾次就快2A1B,搞得我亂緊張的,連回報他的線索都說錯,氣得他每次都再三跟我確認,「你有沒有講錯?」害他本來三、五次就可以贏的,因為我的錯誤情報,硬是陷入解不開的苦戰,哈,老公,人家不是故意的嘛~~

玩了好幾題,痞子老是贏,贏不了的遊戲誰要玩。於是,小心眼強力要求改玩BINGO,看看左邊的笑臉,就知道我的輝煌戰績了吧

隨著火車搖搖晃晃了近三小時,小心眼也該去廁所報到。IC火車的廁所比起我們自強號的廁所,可算是很大一間呢。不過,最令小心眼震驚的是,朝馬桶一看,從一個洞裡,居然看到正快速移動的鐵軌,這代表什麼呢?古時候,有人「以管窺天」,小心眼我是「以桶(馬桶)窺地」啊。沒想到我的水費居然直接灑在義大利的鐵道上,現在在台灣也都找不到這種火車了呢,沒想到世界強國之一的義大利,居然還有這種火車,難怪在火車月台上,聞到一股隱隱的臭味,原來如此喔~

所以呀,在義大利千萬別以為可以像平溪一樣,踏著鐵道,浪漫地尋幽訪勝呢~(小心黃金萬兩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