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都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聖誕夜。因為去年是新婚第一年,我們去東京和箱根過聖誕,今年已經是婚後的第二個聖誕節了,已經不能再像第一次那樣特別了(老公聽到我的暗示了嗎?)

不過,老公在平安夜那天,帶我去了我一直很想去逛的地方─「誠品信義旗艦店」。這家店在12月16日開始試賣,距離老公上班地方超近,他中午去用餐之後,回來告訴我,這裡的誠品很棒,書店居然讓人有博物館的感覺。所以,當老公說24日要帶我去的時候,我就好期待喔~

全世界最高的聖誕樹─101聖誕樹

整條路上除了人多之外,相機也特多。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台,為耶誕夜留下一個最美的紀錄。

一踏進誠品,覺得它挑高的空間感讓人很舒服,沒有壓迫感。跟比鄰的新光三越相比,這裡的陳列不僅是在販賣商品本身,更帶給人們豐富的精神饗宴,誠品旗艦店整體給人很煥然一新的感覺。才剛踏進這裡,我就好喜歡喔。一樓有常上蘋果報副刊的清庭、北歐櫥窗等,另外還有Apple center和Furla。

清庭很特別,地面是上坡的,最外面還有水往上流的水龍頭,讓我誤以為到了小叮噹遊樂園。這裡逛的人實在太多,明明是購物的專櫃,大家居然排起隊來,真是怪,搞得跟參觀美術館的名畫一樣。


老公說這家書店像博物館的地方,就在於它不是把所有的空間都拿去擺書,反而留下一個寬闊的中庭走道,左右兩邊才是一間一間的書籍陳列區,像極了博物館裡的展覽室。

二、三樓是書店的主體,到了四樓,有很多有趣的專櫃。
手扶梯一上四樓,就可以看到一個像階梯似的展示臺,上面放了很多可愛的小玩意,不過價位不便宜咧,沒仔細看專櫃名。

另外,這一櫃是賣盆栽的,其中有兩個東西很有趣。其中之一是用瓷器做成,像牙刷柄的外型,有趣的是在刷頭的地方,可以讓妳種類似小綠豆苗的植物。等小豆苗發育之後,一根根綠色豆苗看起來就像是刷毛的部分,變成一隻綠牙刷,整體造型相當有趣~

另一樣東西叫做「男女關係」,是兩組小盆栽,搞怪的地方是在盆子上,一盆有凸起物,另一盆有個凹洞,那一凹一凸的造型引人遐想。不過,妳看了一定會會心一笑的。

隔壁這一櫃是專賣拼圖的雷諾瓦,我在這裡選到了我的耶誕小禮物。和一般平面拼圖不同的是,我這個拼圖完成之後,是一個小圓球耶,拼圖也可以3D喔,實在是太厲害了。上面印有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。它的材質也不是紙,而是塑膠,聽說最後一片最難卡進去。買到之後,本來就想衝回家做拼圖的,不過,還有好多層沒逛到,所以就先拎著它繼續逛。


忘了在誠品的三樓還是四樓,有賣小王子的產品耶。
不過,這裡的東西大概只有十幾種吧,價位也不便宜。這麼小一隻就要370元,實在是搶錢耶~

和這裡的比起來,我在箱根小王子博物館買得那隻羊,真是又可愛又便宜呢


在兒童讀物的樓層,碰巧舉辦李瑾倫的繪本展,在玻璃上的字吸引了我們到展場裡一探究竟。




這次展覽的繪本裡,主要描述Paw這條狗,它的主人是一個獸醫,從Paw的角度來記錄Paw和主人間生活的點點滴滴。其中有一段Paw說當獸醫的狗,最特別的就是每天早上或睡前後,主人都會很仔細地幫他做十項檢查,從眼睛、耳朵、舌頭、口氣、蹼等等;有時候,paw也跟著主人,去獸醫店裡幫忙招呼別的狗狗,真是可愛。這個展覽,可以看到李瑾倫畫Paw的手稿,和她曾出過的書籍。我們無意間發現她的另一本書「愛不終止」,才知道原來paw在2005年初已經去世了。

☆以下是來自大塊文化的資訊
李瑾倫
繪本作家。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,主修插畫。
繪本作品有《驚喜》、《子兒吐吐》、《怪叔叔》、《門,輕輕關》。
去年以新作《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》榮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,以及amazon.com選為2001年2-6歲最佳編輯選書的首選,還被誠品的網路刊物選為最受注目作家之一,以及被中時開卷選為年度風雲作家。極具爆發力,本書是她的第一本成人繪本。



這裡真的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逛,我們原本計畫去101超市買牛排,回家自己做耶誕大餐的。不過,計畫趕不上變化,太多好玩的小東西,讓我不想回家,想一次把它們看完。我們一直逛到肚子餓,只好先跑去B2覓食。本來要吃鐵板燒的,不過耶誕夜吃什麼都大排長龍,況且我的肚子實在是餓得想打人。我跟老公說,我不要等餐廳的位子了,去美食街吃點東西來填飽肚子,等會兒可以繼續再逛。

B2有一家麵包店,麵包或蛋糕上都印有Hello Kitty的可愛圖樣。老實說,小心眼實在對Hello Kitty沒有特別的喜好。不過,這個印有kitty的麵包還是會讓我想買一個來吃的。那麵包的口味真是世界普通的(跟巷口的傳統麵包店很像),害我咬下去,心裡不知道多失落呢~

記得我們去年聖誕夜在銀座逛大街時,發現路上好多店家都有賣蛋糕,好像日本人過聖誕節都一定要有一個小蛋糕的。於是,我們也買了一個小kitty蛋糕回家。和那麵包一樣,真是很令人失望的輕乳酪蛋糕啊~

誠品旗艦店跨年那天是整天不打烊的,在書香中度過年尾和年頭,應該來年會有新氣象吧。小心眼在此強力推薦,找個時間去逛逛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