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一堆古董車和賽車(小心眼歸納為:不會跑的車和跑得很快的車這兩種),從早上十點來報到,現在也已經下午兩點了,肚子餓了,該找點東西來吃了。

這裡的用餐選擇沒有很多,只有兩種。一個是自助餐聽,有義大利麵、pizza等,愛吃什麼拿什麼;另外一間在紀念品店旁邊,主要販售panini(三明治)、pizza、espresso及一些很方便,讓你可以帶著去看賽車的餐點。這一家小店人很多,要排隊。我們兩個各點了一份panini,簡單打發在Monza的一餐。

這是我們來義大利第一次的panini,還好沒叫人失望。外層是很有嚼感、越嚼越香的法國麵包,裏面夾著一片火腿片和一片很薄的cheese(不知道是什麼cheese?),吃下第一口之後,就開始愛上它了。

沒想到,我在往後的旅程中,還惦記著它,常常有「現在很想吃你」的心情。不管到佛羅倫斯還是羅馬,只要看到有賣panini的店,都稍微留意一下,有沒有賣這款的panini,可惜都找不到一模一樣的,因為其他的panini外層的麵包是用一種外皮很薄的麵包,不是用法國麵包夾的。說也奇怪,Panini這種三明治,在義大利超級普遍的,為什麼我找不到一樣的呢?

吃飽了,我暗示老公,買點東西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回去了,我可不想摸黑走Monza公園那兩公里的路。

就在小吃店旁邊,有兩三家紀念品店,每一家都小小的,但各廠牌的賽車紀念品都看得到,例如:法拉利、藍寶尖尼的海報、衣帽服飾、胸章、小車、鑰匙圈等等,不怕你買不到,就怕你錢帶不夠多(可以刷卡喔!)


除了這一家,Renault在自己辦的展覽中心也設有販賣處,想當然爾,這裡全部都是Renault的相關產品。今年剛好是Renault的Alonso獲得冠軍(還是F1史上最年輕的呦),我們當然也買了一些紀念品囉。

痞子在Monza的禮品店裡,表現得很好,每一樣都拿起來把玩一下,又放回去(怎麼很像weiwei形容的小啾)。他一直努力吞口水、很克制的只選了幾樣,真是值得嘉許。


我們在Monza買了一對賽車熊,他的是騷包法拉利紅,我的是小可愛米白,湊成兩隻,就是一對賽車情侶熊喔!


此外,還買了一個超實用的耳塞,只要花台幣80元。腦中突然想起這串話,

去義大利的機票 25000元
去Monza的車票 120元
耳塞 80元
耳根子清靜 無價

怕太晚回市區,我四點的時候就開始催促老公離開了。回家的路沒有開車很麻煩,必須要穿過整個公園再走一陣子才會到達車站,於是,我們問了幾個人,得知在附近可以搭公車去Monza的火車站。就在去找公車站牌的路上,領隊痞子說這條路是以法拉利的創辦人Enzo Ferrari所命名的,相當有意思。這樣一來,Monza真是名符其實的Ferrari賽車聖地。

沿途經過一家冰淇淋店,順便買一球來吃。開心地離開Monza。



我覺得Monza絕對是個值得一遊的城市,那賽車雖然很吵,不過卻是超級有震撼、有魄力的。坐在看台上,什麼東西都還沒看見之前,就會先聽到一陣尖銳的引擎聲,在緊繃的氣氛中直逼你而來。雙眼一直凝視著跑道,希望能看清楚第一名是幾號車。不過,上一秒在跑道盡頭,彷彿看到車頭,一會兒它卻早已從你眼前飛過了。等你回神過來,頭隨著車子前進而轉向時(脖子好痠),一輛輛的車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你唯一看的比較清楚的,不是領先的第一名,就是落後的最後一名。有一次我看到一台車孤伶伶的跑過去,我跟老公說,「這麼快,一定是第一名。」哪知老公看了一下電子看板,告訴我說:「老婆,那是最後一名耶!」Oh My God,連最後一名都這麼快。尤其是那safety car,每次有事故時,safety car就會出來當前導車,從電視上看起來,我老是覺得它很慢,不過,老公說,「你說它慢,它少說也開200公里以上耶!」

謝謝老公帶我來Monza,雖然沒看到正宗的F1比賽,光是今天這一場震撼教育,就足以令我永生難忘。原來世界上有跑得這麼快的車呀?我也好想來飆飆看喔!

補充:
Panini-2.3Euros
Ice Cream-1.5Euros.

★Monza賽車場到底怎麼去★
請看痞子
精闢的地圖教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