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米蘭大教堂大約逛了2個小時,又到了每天小心眼最期待的美好時光─tea time。我又翻出資料,找了兩家店,請老公帶我去。這兩家都在米蘭大教堂附近,如果你是跟團的話,建議省下在精品店裡征戰的時間(精品店到處都有),無論如何,騰出半小時的空檔,來這家店享受一頓道地的義式下午茶。

Princi隱身在小巷子裡,不過,隔著玻璃窗,看到整間店,滿滿的顧客絕對是好吃的保證。小心眼原本以為它只是一般的糕點店,於是,自然而然地拿出相機先拍拍店門外觀,沒想到又招裏面店員的一個白眼,然後是揮手示意不能拍照。小心眼我,真是失禮了(在外面拍也不行喔,小心眼這招牌應該給妳掛吧~)

這是Princi對面的義大利自助餐店,可以吃到價格便宜的義大利通心粉、義大利家常菜等。真不巧,今天沒開。

Princi屬狹長型的店面,一進入店內右手邊有一整條的糕點櫃,最裏面有一小塊coffee bar;左手邊前方是櫃臺,後面則是一長條的用餐區。

點餐方式如下,第一先去糕點櫃選好你要的蛋糕或麵包,這裡的蛋糕,是做好一大塊放在鐵盤上的(不是像台北一小塊一小塊這樣賣的),你要多少告知店員,店員會在下刀之前,稍微比一下,如果大小妳同意的話,店員才會切下給妳,也就是說,要大塊或小塊由妳決定。然後,秤一下重量,糕點櫃的店員會印出一小張紙條給妳,上面有重量和價格。接著,妳拿這一張紙條,去櫃臺區結帳後,就可以再回糕點區,領取屬於你的那一份蛋糕了。

人真的很多,光是點餐的感覺,就讓人覺得好像在參加週年慶,要搶植村秀的優惠組合一樣,手腳要快,否則絡繹不絕的顧客,如潮水般湧來,再不快點,好吃的就沒妳的份囉~

這裡最有名的是草莓蛋糕(Fragolata)和提拉米蘇,兩樣都是我的最愛,當然各來一份囉~

有了看起來就令人口水留滿地的甜點,再配上咖啡才正點。老公先點了一杯espresso。(自從我們來義大利之後,他每天幾乎都喝兩杯以上的espresso)不過,espresso實在太濃太強了,喝了一小口之後,我實在不敢領教

手中拿穩了我們的甜點,拿著咖啡的單據(已先結帳),走到coffee bar專區,憑單換咖啡。正當我們等咖啡時,老公瞄到他旁邊的美女~~~~手中的咖啡(他一直強調他只注意到咖啡),看起來牛奶超多,和一般的capuccino又很不同。於是,我就來問問這位小姐,他喝的是什麼東西咧?她說:「Coffee Macciato」(她好心的解釋,Macciato在義大利文裡,是指一點點的意思,和一般在Starbucks買的不一樣)。她還說:「義大利很多女生下午以後都是喝這個,咖啡因不會太強。」小心眼也馬上點了一杯來喝。

帥哥店員先用高溫蒸汽將牛奶打成整杯綿密的奶泡,最後才用一點點的espresso,滴上幾滴,這樣就完成了espresso和Latte的完美邂逅。這杯Coffee Macciato,正好是不愛喝espresso的我的最佳選擇。所以,我不管走到哪裡,都會點一杯Coffee Macciato。它實在超適合女性喝的,小心眼建議來義大利,一定要試試看。那一杯又濃又苦的espresso,就留給男子漢喝吧。我回來後,在家裡也嘗試DIY,感覺還不賴喔!




這裡的蛋糕也是一絕,我覺得這是我在米蘭吃到最好吃的蛋糕。先說草莓蛋糕,鮮美紅嫩的草莓,撲滿了整塊蛋糕,這草莓一點都不酸,配上底層不油不膩的奶油和派餅,媽呀,實在是太好吃了。而且,奶油不像一般的cream,吃起來很像是mascapone 起司打的,這種起司做甜點真是太好吃了。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米蘭,我一定還會再來吃,而且要包一整塊鐵盤回家

(等我寫到佛羅倫斯噴泉餐廳時,也會介紹另一種mascapone做的甜點,是服務生推薦我們吃的,那甜點也是小心眼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甜點,比法國的Pierre Herme還好吃喔~想到還口水直流耶~)

旁邊的tiramisu也是店內招牌,當然不會令我們失望囉。台北的tiramisu常用杯子裝,一湯匙挖下去,只吃到上層的可可粉和一堆奶油。義大利的tiramisu和其他糕點一樣,也是論斤秤兩來賣,妳看這張圖,我覺得它好吃的秘訣在於比例很好,最上層是可可粉,一層較厚的蛋糕,夾著同樣不甜不膩的奶油(我猜也是用mascapone起司打的,不太確定?),下層還有一層蛋糕喔。這樣吃在嘴裡才協調嘛,不會像台北某些餐廳的tiramisu,總讓人吃到滿口奶油的感覺。

就這兩樣啦,一定要試,名牌包可以不買,這Princi的蛋糕可不能漏吃喔,保證你吃過之後,就會想把整個鐵盤的蛋糕綁架回家的。沒想到離開高聳入天的米蘭大教堂,我找到了另一個離天堂更近的寶地,吃甜點者得永生啊!

店家資訊

Princi
地址:Via Speronari, 6
消費:
草莓蛋糕和提拉米蘇→5.6Euros.(約台幣224元)
espresso→ 0.75 Euros(台幣30元,超級便宜的)
Latte Macciato → 1.2Euros(台幣48元,一般來說是Starbucks的半價耶,便宜便宜超便宜!!)

下次再去指數:百分之兩百
理由:甜點世界讚,一流水準;咖啡便宜(Starbucks你也賣太貴了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