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飽喝足,該是運動的時候了。我們沿著但丁之路散步回米蘭大教堂(Duomo),今天下午的任務是要登頂,去看看那聳立的高塔到底有沒有攀入青天、接上天堂呢?

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是跟團才有的好康,我們這種自助旅行者,一定要找一下哪裡有不用付錢的廁所。在大教堂及艾曼紐二世拱廊這一帶,有一家永遠為妳的麥當勞。不過,麥當勞的排隊人潮總是很長,人多一點的話,連男廁都要排隊,更何況是女廁呢。

這裡有一個小建議,妳可以去大教堂旁的一家文藝復興百貨公司(Renaissance,在米蘭、羅馬都有)。除了可以順便逛逛義大利的百貨公司之外,這裡排隊的人潮也沒有那麼多。不過,這棟百貨公司只有在4樓、7樓(頂樓)才有廁所,也要等一下,不過應該比人氣第一的麥當勞還要快一點。這裡百貨公司裡的廁所,不像我們台灣的每一層都有,在歐洲上廁所真是太不方便了。

義大利的百貨公司,和我們台灣真是不能比呀。首先,店面小,才四、五樓高,專櫃又不多(精品店比專櫃還多),只有一樓的化妝品、香水區比較齊全一點,其他像衣服、家用、電器品等,品牌都少之又少,更別說鞋子,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整片給妳逛,而且可以選擇比較的款式超多,在義大利的百貨公司,我好像沒看到什麼賣鞋的專櫃呢?

另一家UPIM百貨公司,好像沒有廁所喔~

在我們要去上廁所的路上,也發現幾樣有趣的玩意兒。老公愛車,不管到哪,都要找汽車相關的紀念品,他就像沙漠找到綠洲一樣,往Ferrari衝去,當他沈迷在他的桃花源不可自拔時,我也發現一樣好貨色,就是這件小寶貝的兔裝。我好喜歡這一件啊,一穿出來,大家就知道這是誰的小孩了(當然是那個愛車的痞子)。


不過,這麼小一件,布料這麼少的兔裝就要約2600台幣,小孩穿在身上也不知道爹娘砸重金買名牌衣給他穿,這麼一想,覺得有點奢侈(我可能是個小氣媽)。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買時,那死鬼又悄悄在我耳邊說,「明天我們要去Monza(賽車場地),那裡一定還會有,搞不好會比較便宜」。於是,我又成功的被他說服,將這中意的小兔裝放回架上。(2600真的有點貴咧...買不下去啦)
老公說這是暖風扇以及濕氣機(提供steam的),造型可愛,害我好想扛一台暖風扇回來過冬的。

才稍微逛一下,一小時咻一下也過去了。趕緊回米蘭大教堂排隊去。

米蘭大教堂是全世界的第三大教堂(第一名是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,第二名是西班牙的西維爾大教堂),自14世紀開始,前前後後共花了近600年的時間,來自義大利、法國、德國的建築師及藝術家努力不懈,才讓這麼宏偉壯觀的大教堂完工,迄今仍屹立不搖。

小心眼光是站在地面上仰望,就覺得好壯觀喔。

不過,登頂才可以領略到更迷人的部分。如果妳搭電梯上去,當個懶鬼的代價是6歐元(240元);自己一步一腳印爬上(158階)去的話,只要4歐元(160元)。(題外話,等我寫到佛羅倫斯,再來說說雙腳爬上463階百花大教堂圓頂的血淚史~)


小心眼我當然是坐最省力的電梯上去囉!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搭電梯,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實在是快要擠爆這電梯了,人潮眾多卻只有一台電梯,利用一上一下時,運送觀光客,真的很費時呢~

出了電梯,一根根雕塑精巧的石柱,就一大片一大片的呈現在妳眼前。真的和在地面上看到的不一樣,小心眼一直想著,在這麼高的地方,還能將石頭刻畫得這麼細膩,真的是鬼斧神工耶。實在是太厲害了~


旅遊資料說,這個大教堂特殊的地方在於它沒有鐘塔,反而是聳立的石柱與塑像。佇立在教堂屋脊上共有135根石柱,2245塑像。光是要想2千多個不一樣臉型和動作的人都難囉,還要把他們雕刻出來,可想而知,他們以前的作業應該是很有組織的吧。

歌德式建築的主要特色是:尖拱、肋筋穹隆(教堂裏面)、飛扶壁。恩,都看到了^^

還看到令女性佩服、令男性流口水的日本妹


☆小心眼的小tips
如果妳不想花這6歐坐電梯上去,不妨在對面文藝復興百貨頂樓的咖啡廳,點杯咖啡來喝,同樣可以窺見教堂頂部的外貌,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