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到米蘭的第一天,精準地說,應該是從中午12點到晚上,我們就已經吃了Pizza、水果塔、espresso、Panzerotti三明治等美食,各式美食,來者不拒,還好小心眼一看到美食,就能自動開啟另一個隱形胃,把所有美食全部打包到肚子裡。

吃了這麼多東西,也該介紹一下景點,否則,大家想想也覺得怪,好像小心眼這一趟去之前,是餓了三年嗎?怎麼每一篇都脫離不了食物咧?

按照往例,我們每天回家時,B&B主人都會像偵探一樣地問我們今天去哪裡啦,而明天又有什麼安排。我記得每次被他一問,我們兩個都只能回答Duomo(米蘭大教堂),因為其他景點義大利話也不會講,反正他有問,我們有答,就回答Duomo吧。Georgio老頭建議我們,除了去Duomo之外,也可以去史豐哲斯可古堡,小心眼夫婦上次去法國,一直想去看古堡,卻只能遠遠的拍拍照,這一次,逛古堡的心願終於要實現了。

我們一早搭著地鐵,搭紅線到Cairoli站。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義大利的乘車資訊。

義大利要買地鐵票的話,可以在自動售票機(ATM)或書報攤買,一張票一歐元(相當於台幣40元),公車或地鐵都可以用。要進入車站前,要先找打票機蓋戳章(stamp,一旦妳stamp,就會自動印上入站時間)。這張一歐的地鐵票,不限距離,不限站次,且75分鐘內都有效,也就是說,在75分鐘內,妳可以再進入地鐵(這次就不用再stamp了,直接走沒有閘門的那一道)或轉換其他的公車、電車等。如果要去的地方,要轉兩次車或很遠的話,妳就很值回票價了。坐得越遠、賺得越多~

很不幸地,我們在米蘭的天氣並不好,除了陰霾的天空之外,空氣也不是很好,讓我的眼睛常是紅紅的,空氣品質感覺比台北差很多,不愧是工業大城。(不過,米蘭到底是以什麼工業為主,還是搞不懂耶,怎麼能把空氣搞得這麼糟?)

走出地鐵站不久,就可以看到史豐哲斯可古堡。古堡前有一個噴水池,很多人在這裡休息拍照。

很不可思議的是,在米蘭的市中心居然有佔地如此遼闊的城堡。來瞧瞧這巍峨的城牆吧!從斑駁的外牆可以感受得出這古堡年代久遠,但整體建築仍非常完整。

史豐哲斯可古堡建於14世紀,是一棟磚紅色的城堡,主要是防禦用途,當時的主人號召達文西和拉斐爾的老師─布拉曼特來裝飾城堡,企圖將這裡變成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最豪華的社交中心(為什麼和我想像中的華麗差這麼多呢?)。這個城堡因為戰爭的關係,不停的更換主人,不過,他們共通的特點就是一直持續擴建、整修城池,一直到現在,都還在整修呢。所以呀,這城池說它是「固若金湯」,一點也不為過,從中古世紀到現在,好像一塊磚都沒少耶~



騎白(?)馬、帶把刀~~~~護城河、門樓及吊橋都是城堡必備的要件。

塔樓上有讓弓箭手射箭的小洞(偷襲別人,真要不得~)

結束了古堡之旅,我們前往號稱米蘭最高級的街道之一「馬建達路」(Corso Magenta),就在這城堡附近。這裡的街道較窄小,有一股濃濃的懷舊感覺,走起來的感覺和寬闊的拿破崙大道很不相同。我想它的高級,可能在於,它是米蘭最早發達的街道吧,周圍的店家,店面都不大,不過都很有歷史的感覺。

這條路的第65號可是值得一遊的。據說是達文西在畫「最後的晚餐」所居住的地點,我們特別前往拍照留念(不過,壽司機已經正式宣告壽終正寢,這幾張照片都胡的厲害)。裡面好像也不能進去參觀咧~

在馬建達路(Corso Magenta)上,發現一家麵包店,整個架子的麵包、熟食、義大利麵、餃等,又把我給吸進店裡了。




我們買了一個薄片麵包來吃,這點心非常薄,上面灑點鹽,吃著吃著我和老公不約而同地說,「這好像蘇打餅乾喔!」真是神奇,麵包吃起來像餅乾。很好吃的,下次妳也可以試試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