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趟去義大利的日期是從10/20到11/3,因為旅途很長,要是先買了,拖著一堆行李遊玩,不太方便。(老公一路都是這樣催眠我的...)所以,當然是把購物行程放在最後幾天。

在威尼斯的公寓,主人提供一些女性購物資訊給我,情報果真有用。我瞄到DM上印著11/1是假日,這件事可非同小可,一般的日子裡,商店都7點半或8點就早早關門了,如果遇到假日,那可慘了,連白天都沒開,那我怎麼逛咧?如果我計畫最後兩天才要開始購物,又遇上假日,那可怎麼辦?

於是,我在威尼斯就已經跟老公約定好,我到羅馬的第二天,無論如何,都要訂定為「Shopping Day」,以免錯失機會。果不其然,在11/1日下午,西班牙廣場上很多店家下午都不營業,包括Burberry、Celine、Gucci等。拜託,西班牙廣場沒有精品店可以逛,那還有什麼好玩的啊?

假日的西班牙廣場精品大街上,只有一家店下午還有開,就是Louis Vuitton。可能大家無處去,不買又覺得對不起自己,LV裏面的人潮是特別多。神機妙算的小心眼早就料到這一天,在前一天早就全部買好,準備打包回家囉~(關於購物行程,我可是精心規劃呢?絕不能出錯

LV真是一個大型吸鈔機(應該是信用卡吧?)這一次去,有幫一位朋友代買LV這個小球包。我們大約下午5點進入西班牙廣場這家LV,沒想到很多款式都已銷售一空。真令人不敢相信,才下午五點耶,我問了幾款,店員都說沒貨了,最快也要隔天早上9:30之後才會進貨。真是猴塞雷~生意好成這樣,一定是剛剛來了好幾個旅行團,才能這樣一掃而空。如果妳打定主意要買包的話,千萬別想著,我再逛一逛,等會晚一點再來買。越晚就越沒貨,只能鬱卒地離開。俗話說: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真是沒錯啊~


去義大利前,原本要狠下心買一個LV的,不過,在各地的LV裡,看了幾款,一直沒看到喜歡的。不是太大,就是太小;覺得圓桶包挺不錯的,卻又覺得好多人都有,況且Monogram的花色在台灣早已滿街跑,我也不想要(真是龜毛到極點了)。我想買一個在台灣能見度不要那麼高的,才能與眾不同。

最後看到棋盤格紋的包包,外型和內裡都蠻有質感的,不過少說700、800歐元(這一款的好像都特別貴咧?),超出我本來預估的550歐元太多,我才忍痛沒買的(我果真是各勤儉持家的好主婦吧~)。大家愛用的Speedy 35居然只要375歐元(相當於台幣15000左右),這個真的超便宜的。不過,這一款在台灣已經太氾濫了,還是算了吧!

除了LV之外,Fendi和Furla也都是義大利當地品牌。小心眼的目標轉向Furla,因為和台灣的比起來,真的便宜許多。Furla在義大利也是到處都有,不管在米蘭拿破崙大道(Via Monte Napoleone)、艾曼紐拱廊;威尼斯利雅德橋一帶;佛羅倫斯,甚至西恩納古城理也都看得到Furla;最誇張的是,在羅馬西班牙廣場一帶,同一個區域裡,居然有三家Furla耶!密度實在是太高了,搞得妳不進去逛都覺得怪怪的~

西班牙廣場這三家Furla的貨色,也小有不同。我請她查幾個包包,店員說要打電話去另一家問問看有沒有,有的話,他們會馬上請人拿過來。我最後選了西班牙廣場台階旁的Furla,原因無他,因為他們的服務最好。(大街上另一家Furla,店員都忙著聊天,不趕快來招呼一下,真是的...)

我看的這一款有黑色、卡其色、紫紅色和墨綠色。線條簡單俐落,不僅具設計感,上層的麂皮和下層的真皮,摸起來也很有質感。



內袋的部分也很有趣,中間的夾層不同於一般縫在袋子中間的作法,而是把夾層連接在袋子的兩個對角,當妳從正上方看下來的時候,會覺得袋子是兩個三角形組合起來的,由於這樣的設計,所以袋子的四個角,也不全是直角,和一般的包包很不一樣,真有意思。


一開始,我本來想要卡其色的,不過,那個卡其顏色太over了,顏色太突出,我越想越不喜歡(如果有米色的,就萬事OK了)。我姐姐們本來要買紫紅色的,但是,我仔細一看紫紅的,它那個麂皮的部分,居然是用類似不織布的布料取代,一點質感都沒有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紫紅的和墨綠色,他們是用這種布料的;而卡其和黑色,才是一半麂皮,一半皮。這樣一來,當然選擇黑色的囉~所以,我就買了3個回來,扛的半死。不過,最重的還是幫別人代買的小球包,果真是真皮的,小小一顆,就重死人了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