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了幾篇遊記,怎麼還停留在Day1的米蘭呢?以我的龜速,要寫到旅程後段的戰利品篇,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喔~

昨天噴在義大利買的香水去上班,一位外國老師說:「Nice perfume!」。後來,馬上又有兩位女同事說:「好香!」害我忍不住想先寫我的戰利品。
今天先挑兩樣來說說。
每一次和老公出國旅行,我們兩都會各買一罐香水當紀念。用香味來記錄我們的回憶,只要一聞到那熟悉的味道,就會想起當時的旅程。

小心眼我這輩子還沒有過任何Hermes的東西。所以,想在30歲的時候,送自己進入Hermes的世界。大家也知道Hermes實在是價格不斐,一個帆布包至少也要四萬元,我們平凡人家哪買得起。於是,我想先買一罐香水,藉由香水來認識Hermes,這樣價格也不會太貴,老公的臉也不會太難看~

我選的是2004年推出的Eau des Merveilles橘采星光香水,會買這罐香水的原因,除了香味為我喜歡的柑橘清香之外,瓶身設計也很特別喔。查了一下資料,設計師說,Eau des Merveilles最原始的靈感來源是「如何在陽光下創造燦爛的滿天星光!」,他要營造一種用不一樣的角度來觀看宇宙星球的氛圍。唉呦~設計師想的果真與眾不同,充滿了無限創意。

包裝盒也和此罐香水主題相呼應,白色包裝盒上,星光點點,綁著繡有Hermes字眼的緞帶,一眼就讓人喜歡。

打開包裝盒,很明顯地可以看到,瓶身下方有兩道切邊,讓妳可以左擺,也可以右擺,隨妳高興。玻璃瓶底也呈現出許多亮晶晶的小星星,璀璨亮麗,帶妳倘佯在浪漫的星空下。


此外,它的香味也很棒喔!雖然是女用香水,卻不是用一般的花香味。主調採用極為優雅的龍涎香,搭配中性調的橡木、柏木、琥珀木等,再加入一點柑橘香和萊姆。整體味道沉穩中帶著清新的氣息。它吸引我買的原因,就是這獨特的柑橘味,果香更甚於花香呀!

我是在羅馬西班牙廣場上那家Hermes買的,他們的服務超好。我跟店員說,我要試試看這一罐,我問他這香水的後味是什麼?(很多香水的後味都變得很不好聞)。體貼的店員看出了我的憂慮,要給我一罐Sample。可惜她翻箱倒櫃,最後找不到才放棄。

去上班時,噴了一整天,味道真的沒有變太多。好開心買到它喔!噴著它,每天都有好心情!

當我在看其他商品時,另一位店員以日文跟我打招呼,我跟她說,我不會說日語。此時,我老公剛好會一些日語,機哩刮拉不知道和女店員說些什麼,後來,女店員送我一本型錄,外加一個中提袋,幫我將香水和型錄放在一起,比較好提。

這本型錄也好好看喔!拍幾頁給大家看一下~

★包包



★衣服



★瓷器


右側的小杯子上印有女孩和小紅馬

杯上印各式各樣的小果實
★其他


不知道為什麼2004年推出的香水,比2005年的香水還貴耶?Eau des Merveilles賣55歐元,而2005年的只要53歐耶。不過,試過味道之後,我還是比較喜歡2004這一罐。


這一趟去義大利,我沒買什麼衣服。因為Benneton的衣服都比較中性,女性設計款不多,而且在當地也要兩、三千元,基本款大概是30歐,和台灣打折季比起來(一件900元),也沒有便宜很多。

其實我在義大利一直想找一條五分褲或七分褲。我看很多外國人都穿這種褲子,配上靴子,超好看的。但是,一說到這就讓我生氣。看起來五分的褲子,為什麼我去試穿,穿起來像7分咧;而七分褲我穿起來就像長褲咧,叫我怎麼買下去啊?在試衣間裡,我都不敢出來,馬上換掉。155CM的七分褲怎麼這麼難買呀?(哀嚎)。逛著逛著,內心突然浮起高木直子寫的”150CM Life”這本書,只有她才能體會我的悶呀!

試了好幾家店,Sisley、Benneton、ZARA都去試了,買不到合身的,一氣起來就不想買了,還是回台灣再慢慢找吧~
(ZARA買得人太多,店內衣服雜亂,反而很像成衣店呢~)

後來在羅馬特米尼火車站看到一家Mango(因為小的我是Mango的愛好者),衝進去逛,果然沒讓我失望,終於讓我找到喜歡的衣服了。

在佛羅倫斯的Mango拿了一本型錄,看到好多件衣服我都好喜歡,可是還有好長的一段旅程要繼續,不想扛那麼多行李,老公說,「乾脆到羅馬再買吧!」後來,我去羅馬的Mango,拿著型錄、指著我要的衣服問店員,店員卻說:「每一家Mango進得貨都不太一樣。」我要的衣服大部分都賣光了,要不然就是沒有進貨。真是氣死我了,當初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,喜歡就要買囉~

不死心的我,繼續在店裡逛了逛,發現這一件毛衣小外套。喔~我一看就知道適合我啦!樣式可愛,領子上還有毛毛和蝴蝶結,藕色系的短毛衣外套,可以配牛仔褲,也可以配裙子和靴子呢~


這件小外套大概台幣1700左右,我去衣蝶旁的Mango看,現在賣2190元,哇!便宜近500元耶,真是開心~
還好這幾天天氣轉涼,我終於可以開始穿了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