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北海岸公路轉進黃金博物館的山路,沿路會聞到一股濃濃的化學藥劑味,很臭哩!!不久就會看到黃金瀑布,很多人下車拍照,記得有一次晚上經過時,可能是夜間告示牌不夠清楚,居然有人拖了鞋,光腳站在黃金瀑布的石頭上拍照。各位先生小姐,那可是有毒的,遠遠拍照就好了吧~~

開著蜿蜒的山路,在狹窄的山路和巨大的公車會車,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,那山路明明就很小,看起來也只有一台車可經過,沒想到居然可以同時讓兩台公車會車耶,覺得那些公車司機的技術還真好哩,可以去開籐原豆腐店的AE86了吧


在停車場停好車後,可先往涼亭走上去,那裡可以看到很棒的山景和海景,居高臨下,視野開闊,較公路旁看的海立體些。看完海後,再慢慢的往博物館方向移動吧,走路約需15分鐘,好遠啊@@

由停車場往博物館方向走的路上,沿路會看到關公坐鎮


到達後,在售票處買票,黃金博物館、坑道體驗、太子賓館等,都各有門票費用,如果平常日去,四點以前停止售票了,建議要玩什麼,票一次買完,也都有套票可以買。


黃金博物館裡有淘金體驗,這是老公上次去的戰利品。


從來沒有機會去礦坑裡看看,於是我們選擇了坑道體驗,門票50元。這一個設施,我覺得做的好棒喔!
入坑前要發誓:沿路都要帶帽子,絕不脫掉;絕不大聲喧嘩等等。

也先發了一張礦工卡給我們,很有趣喔~




因為它是保留舊有的坑道,也有一部份新建的坑道,作成長150公尺的小隧道。內部保留原始風貌,不僅有很多蠟像,模仿當時礦工的工作情形,坑內也配有錄音帶,彷彿礦工前輩在跟你講話一樣,一個個引導你走往下一個據點。


剛踏進礦坑時,就覺得有一點恐怖。狹長而不見底的隧道,昏暗的燈光、潮濕的礦坑,滴滴答答的水滴聲,好有臨場感喔。因為我們平常日去,遊客很少,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,只有我們兩個,害我還有一點小害怕哩><









裏面除了很多模擬場景外,也搞爆破耶,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坑道探險之旅。

網站說:10月21日開始,有「2005礦山芒花季」,應該很有金瓜石風情吧~黃金博物館園區http://www.gep.tpc.gov.tw/index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