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早餐吃得晚,午餐也懶得煮,乾脆外食去。因為計畫去台大裏面的誠品逛逛,就往台大後門走去,到了那裡再找吃的吧~

辛亥路過復興南路的第一個巷子右轉,一直走就會看到「發現義大利麵」。這條巷子裡有兩家很顯眼的義大利麵店,一家是「蒜頭」;另一家是「發現Discovery」,很久以前我們常來這一帶晃晃,這兩家也都吃過了,年代久遠到我都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來「發現」吃過了(害我還質問老公,是帶那個野女人來吃的...)。印象中,蒜頭好像比較soso,所以,這一次選了「Discovery」


都已經下午兩點了,店裡還是人滿為患,看這人氣應該顯示著,餐點還不錯吧,還好我們不用等位子~
店內也放了各種報章雜誌的報導,比如:Here、Taipei Walker、聯合報都有報導呢!

這一家店的一大優點是,不管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,一律100元(以前只賣90元,小漲10元)。100元還有附麵包、飲料和濃湯。簡直比夜市一份80的義大利麵還划算,因為夜市的沒有附湯!


濃湯不知怎麼搞的,超好喝的(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了?),聽說店家放入很多海鮮的頭頭尾尾一起下去熬煮,所以湯頭特別的甜,略帶一點點蒜味;而烤得酥酥脆脆的大蒜麵包,也不錯呢~


上菜時間,老公點的是「義式火腿茄汁」。老公一看到就傻眼了,因為他兩年前來也上當點過這個,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還是被這個名稱騙到了(你是憨人嗎?)。他說:「吃起來很像台式炒麵,一點都不像義大利麵!」
我可要好好幫他記錄,看看下次他是不是又被騙了,一個人一生能上幾次當呢?That's a good question!(我的小叔每次都被公館頂呱呱門口的「只有今天」的10元麻薯騙,這大概也是奇葩吧?)


我點的是「蛋蜜煙燻培根」,麵吃起來蠻有奶味,Cheese也恰當,很明顯地,比他的炒麵好吃很多。(但稱不上頂級啦,但你才花100元,這樣已經很不簡單了)


不過,這一盤的份量,真的很多,難怪那麼受到學生歡迎,一般食量大的男生,吃義大利麵很難吃得飽。但我覺得,對女生來說,份量太多了,不論怎麼吃,麵條消失的速度都很慢,吃了半天,都還很像端上來的樣子。若是可以改成「小份」和「大份」,顧客依需求選擇,才不會導致食物浪費。否則,不管再好吃的東西,吃太多都是會膩的~

飲料可以選金吉檸檬或紅茶(無限續杯~)

中午花100元能吃到這些東西,很有賺到的感覺~下次您的另一半要是剛運動完,而您又想吃義大利麵時,不妨到這裡吃個粗飽吧~

店家資訊:
店名:發現義大利麵
地點:辛亥路過復興南路的第一個巷子右轉(往台北方向去的話)
備註:濃湯和飲料都無限暢飲;麵包只送一籃
arrow
arrow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