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幾個朋友討論婚後的生活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結婚後,明明還是很愛另一半,但是彼此之間的感覺卻不對了。
婚後相處的時間多了,摩擦自然也跟著增加了。以前的人老是為了擠牙膏這種事而爭吵,現在的人,可能聽多了,知道如何預防,反而不會再吵這個老掉牙話題,頂多準備兩條牙膏就行了。

結婚之前,男人的工作也是忙呀,但是總是會花很多心思蒐集資料,帶妳出去看星、看海、看夜景,到處去遊山玩水。有時為了要出遠門,清早六點起床來接妳去玩,或一大早來接妳,只是為了帶妳去吃有氧早餐,自動自發、且一聲抱怨也沒有。但是,結婚之後,男人的生活重心好像轉變為工作(真的是工作嗎?),星期天要他帶妳出去玩,他就賴在床上說:「好累呀!今天在家裡休息好了~」。結婚之後,男人的那股”勁”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?

現在的雙薪家庭,平常下班之後都很累了,需要休息。週末變成一個很令人值得期待的時間,可以和老公去逛逛、吃餐廳吃一頓有氣氛的晚餐、或出外踏青。週末假日時間比較充足,可以有一些更好的安排。不知怎麼地,結婚之後的週末,卻反而都是忙兩家人的事,剩下來的時間零零碎碎,很難規劃,於是,兩個人相處的時間,不是看電視、吃飯就是睡覺。我覺得日子久了,這就成為隱形的婚姻殺手。


我們小倆口也有這種狀況,於是,爭執也不斷的發生。小心眼無限期待的週末,白目的老公卻也不斷的讓我失望。終於,有一個網友送了我們一個很有趣的東西,就是家庭支票本。哇!這真的是超棒的。只要在「祈付」寫上你的承諾,標明「日期」、「抬頭人」、「有效期」,最重要的是開支票的人記得要畫鴨「簽名」才能兌現喔!

小心眼一早起來就看到老公開好的一張支票,說:「這個週末會帶我出去玩喔!」我覺得這張支票,因為有老公的用心,價值=無價,希望老公開的不會是芭樂票:P

這些支票本有很多系列,包括友誼支票簿、公民支票簿、和學校支票簿,每一本的前半部都有已經寫好要兌現的內容。舉例來說,在家庭支票簿,前幾頁的支票內容包括「我不會把物品亂放」(這一張支票一定要逼我老公兌現,哈哈,他又在旁邊抗議了)、「我不會無理取鬧」、「我不會說謊」、「我會幫忙打掃家裡」、「我會接受好的意見」、「我會把飯菜吃光光」...很有趣的,也有很多空白支票等著你開呢!聽說在文具行就可以買到了。
希望這個小幫手能豐富大家的婚後生活~

我覺得這些支票本,也很適合讓小朋友自己寫,讓他們體會遵守諾言的重要性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