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眼上個月底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,邀請張國立和趙薇夫婦暢談旅遊心得,張國立有很多關於義大利或日本自助旅行的書(例如:兩個人的義大利、一口咬定義大利、兩個人的日本、再咬幾口義大利、最新的書「上海飯團」),小心眼從以前就非常喜歡,於是更加仔細的看看內容。節目中,趙薇說,她超喜歡這本書「冷靜與熱情之間」。

也由於受這本書影響,她到義大利時,不管天氣再怎麼熱,也要拉著張國立爬上佛羅倫斯大教堂頂,在那教堂頂,試著感受書中男女主角,由相愛、分離、重逢後,心理那股壓抑的熱情與思念的情緒翻騰,想著想著,她就在教堂頂流下眼淚了。一旁的張國立完全搞不懂哩!

哇!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人這麼感動呢?於是小心眼馬上請老公上網買書,一探究竟!這本書在日本可是一個創舉喔!因為它是由兩個作者,依著同一個故事架構,卻又分別寫出男、女主角離別後的發展,藍色書皮這一本是什仁成描述男主角的心情、和女主角分手後十年間的故事;而紅色這本是由江國香織描述女主角以及分開後女主角的生活,耗時2年多完成,在2002年時,日本東京最「ㄏㄤ」的耶誕節禮物,就是買這兩本書,男生買blue的;女生買rosso的,互贈對方,然後再交換看,聽說可以更瞭解對方喔,增進愛情,也要兩本都讀完才能得到故事的全貌!

這故事劇情有點八股,但是對人物、東京、佛羅倫斯這個城市的描述都相當細膩,尤其是blue那本,讀起來的感覺很像在看「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」,讀完後,也會讓你對佛羅倫斯這個城市有另外一種浪漫的想法。故事內容大致是,學生時代相戀的男女主角,因某種原因(先保密)分離,女主角以前曾和男主角約定,10年後在她生日的那天,兩個人相約在佛羅倫斯教堂頂見面。

男主角問,「為什麼?」
女主角說,「因為佛羅倫斯是相愛的人的大教堂」。
哇,真是好浪漫的想法喔~!

到底在各自生活,也各有戀人的十年後,會不會記得十年前的約定呢?真的能拋下身旁一切的事物,前往佛羅倫斯赴這個模糊的約嗎?又或者,如果重逢的話,能夠再像以前一樣、再度生活在一起嗎?如果沒有重逢,又是什麼原因呢?小心眼邊讀邊緊張著.....

因為小心眼先讀藍色的,才讀紅色的,讀完之後,發現藍的真的是男生觀點耶,原來男生記得很清楚的,大部分都是那件事啦,哈哈。有機會的話,小心眼一定也要去佛羅倫斯感受黃昏時的大教堂、河畔的夕陽、湛藍的天空、陰霾的氣候,踩著階梯一步步攀向教堂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心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